get win facebook

〈2009〉台南市旗開得勝 高雄縣、桃園縣輕取對手

2009-05-25 14:08:00

桃園縣潘志堂單場6[1]...JPG

  [ 實習記者 / 呂嘉玲、林庭慧、林孝先 ] 眾所矚目的98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25)日在嘉義縣市兩地同時揭開序幕,嘉義縣球場首場比賽由地主嘉義縣對上勁敵台南市,來勢洶洶的台南市並未給足地主面子,反倒以5比1奪走勝利;而高雄縣在投打齊發威的情況下,在7局提前以7比0完封花蓮縣;桃園縣則靠著19支安打狂掃新竹市,以22比0在7局扣到對手。

  首戰台南市派出張耿豪先發上陣,嘉義縣則由吳承軒主投,台南市在1 局上便火力全開,開路先鋒李正揚獲得保送後,陳品捷立刻補上安打,力助球隊先分馳得點,接著郭阜林和賴威宇連續再擊出安打攻得2分,台南市在首局打了一輪搶先取得3分,也奠定勝利的基礎,隨後又在2、5局各添1分,最終台南市就以5比1擊敗嘉義縣,賽後台南市總教練湯登凱對選手們的表現相當肯定,並給予 85分的滿意分數。

  第二戰則由花蓮縣出戰高雄縣,高雄縣靠著優異的打擊和投手穩定的表現,整場比賽沒有給花蓮縣太多機會。首局高雄縣就以3支安打先攻下3分,接著3、4、5局又再下4分,加上3任投手的聯手壓制下,全場比賽僅僅讓花蓮縣打出3支安打,並送出8張老K,最後高雄縣在7局以7比0提前結束獲得比賽勝利。賽後高雄縣總教練李來發說:「第一場比賽選手難免會比較緊張,但是今天選手都很拼,也表現得很好,只是在暗號及戰術執行方面仍需要加強。」而教練也特別讚許今日的先發投手陳勝男:「從台灣盃到現在,他真的進步很多!」

  桃園縣與新竹市的交戰狀況,則明顯看出雙方實力呈現出一段的差距,桃園縣整場比賽共擊出19支安打加上對方6次的守備失誤狂下22分,反觀新竹市僅僅敲出1支安打沒有攻下任何分數進帳,終場桃園縣以22分的差距痛宰新竹市。桃園縣教練劉義傳表示:「選手表現還算可以,雖然在實力上有一段差距,但選手們還是沒有輕敵,表現出應有的水準。」而教練團也特別叮嚀選手,不能因為今天輕鬆獲勝而有所鬆懈,畢竟接下來的對手實力會越來越堅強。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