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TSNA] 詹宗樺單場6安 卻無法幫助中縣贏球

2009-05-26 09:37:00

資料來源:TSNA作者:魏子堯  第三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B組預賽進入第二天,嘉義市立棒球場第一場比賽出現了本屆的首場PK賽,兩隊在正規9局打完5比5戰平,第10局開始採用突破僵局制,上半局攻下3分的台中縣未能守住領先,讓彰化縣在10局下艱苦地以9比8獲勝。  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中縣在首局靠著詹宗樺、傅偉堯的2支三壘安打先馳得點,不過彰縣在2、3局打線熱開,一共攻下5分超前比數。5局上中縣搶回2分,然後雙方在接下來3局都沒有分數入帳。  彰縣以5比3的領先進入第9局,但第5局就上場後援的鄒宇翔突然找不到好球帶,連續投出2次四死球,接著今天狀況火熱的詹宗樺打出單場第5支安打,加上中外野手發生失誤,中縣將比賽追平。  本屆玉山盃只要賽滿9局不分勝負的話,第10局就採用直接從一、二壘有人的突破僵局制,彰縣的3任投手在這局投出4次保送,讓中縣兵不血刃攻下3分。沒想到 3分的領先不夠中縣投手花,彰縣先用2支安打和高飛犧牲打追平,2出局後中縣發生致命的守備失誤,讓這場你來我往的比賽分出了高下。  9局上半無人出局竟然保送了對方的七、八棒,讓彰縣錯失在正規賽就贏球的機會,延長賽的保送連發,又讓彰縣差點輸球,最後靠著中縣的失誤才贏球,讓彰縣總教練曹正盈直喊好累。  9 局下半彰縣一棒羅俊凱首打席擊出安打,卻被中縣檢舉使用違規球棒,遭到裁定出局,這是彰縣單局第二度和勝利擦身而過。由於國際棒總(IBAF)的比賽已經禁止使用合成的Baum Bat,所以本屆玉山盃也禁用,必須使用棒協認證的木棒和竹木和成棒參賽。但不容易打斷的Baum Bat對資源較不豐富的球隊來說,是練習時的良伴,加上教練忘記叮嚀球員,使得場上發生了少見的違規出局。  這場比賽表現最搶眼的莫過於詹宗樺,前5次打擊全部都安打,真的可用棒子發燙來形容,因此在PK賽中縣決定從他開始打起,他不負期望打出第6支安打,但球隊無法贏球,恐怕也高興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