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TSNA] 以逸待勞 東縣淘汰竹縣

2009-05-27 16:36:00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在雙敗淘汰的賽制下,落入敗部的球隊往往要面臨一日兩戰的辛勞,新竹縣在B組第三日賽程的第二場贏得勝利,休息一場後和以逸待勞的台東縣交手。東縣打擊在比賽後半段才發揮,在8局結束以7比0淘汰竹縣。

  首局東縣在一壘有人時,靠著四棒胡佩華的二壘安打先馳得點。4局下半東縣再用3支安打添得2分。6、7、8局,東縣再度安打建功,尤其是第8局連揮3支安打後,王仁豪補上再見安打讓東縣將比賽提前結束。

  竹縣的打擊沒有發揮,全場只有2支安打,因此即使在剛開賽時東縣先發投手王翔鷹送出3次保送,仍無法將攻勢串連。度過前兩局不穩後,王翔鷹越頭越好,在總計6局的工作內投出7K,加上後援的左投黃子祺表現優秀,聯手讓竹縣掛零到底。

  胡佩華單場3安打,是東縣表現最好的打者,陳翊軍、翁玄峻也各擊出2支安打。陳建安、黃騰豪則是竹縣唯二有安打的球員。

  東縣今天有幾次看錯暗號,導致壘上跑者出局,昨天也發生過2次這樣的情況,因此賽後集合時教練不斷叮嚀,除了看清楚暗號外,什麼戰術的下達是什麼目的,要用心想一下,免得浪費了珍貴的出局數。

  東縣贏球之後,對手會是嘉義市和宜蘭縣的敗隊,對此高克武總教練表示,球隊實力都相近,就看臨場打擊能否發揮。東縣的打擊並不特別出色,但是腳程很快,這是球隊最大的優點。此外,球隊的防守穩定,也是讓高克武感到滿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