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林子寒致勝安打 宜蘭縣1分之差欺主晉級

2009-05-28 08:14:00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李怡潔 ] 短暫休兵2日後,宜蘭縣28日上午在嘉義市球場與地主嘉義市展開精彩對決,此戰雙方的攻勢不相上下,最後宜蘭縣以5比4驚險擒地主,取得2連勝,也成為首支晉級複賽的隊伍。下午由台中市面對彰化縣的戰況,台中市取得壓到性的勝利,最終以9比1在7局提前結束比賽,順利晉級複賽。而落敗的彰化縣則將於明日上午9時迎戰強敵高雄市,另一敗戰隊伍嘉義市則於明日上午11時30分與台東縣決一雌雄。

  嘉義市今天在自家迎戰宜蘭縣,雖然在地主優勢下,氣勢明顯壓過宜蘭縣,但整場比賽雙方打的難捨難分,比賽進行至7局結束仍形成4比4平手,8局下宜蘭縣利用對方投手自亂陣腳和林子寒的關鍵安打,毫不留情的在終場以5比4奪走勝利。

  比賽初始,嘉義市便開啟攻勢,石弘傑敲出安打後成功盜上二壘,蔡佑梵接著適時擊出安打,幫助嘉義市先馳得點。但宜蘭縣也不甘示弱在下半局立刻回敬2分,林子寒先靠著失誤上壘後,何昱德、簡嘉佑接連再打安打,宜蘭縣隨即將比數超前。2局下,宜蘭縣利用保送和潘振山的二壘打再得1分。5局下,何昱德掃出左外野牆邊的深遠安打,但因跑壘專注力不足,只跑出二壘安打,隨後靠著葉志偉補上安打得分。

  嘉義市在4局上再度開攻,以賴德吉和代打江坤岳連續的安打攻得1分。6局上2出局後,賴德吉先敲安打,代打陳宣邑接著揮出左外野深遠的三壘打,下一棒的打擊造成三壘手接球失誤,嘉義市在此半局添進2分扳平比數。

  雙方維持4比4的僵局直至8局下,嘉義市後援投手陳冠勳接連保送曾文治和潘振山,眼見得分大好時機,林子寒適時擊出關鍵安打取得致勝分。9局上,嘉義市最後反攻機會,開路先鋒黃梓豪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但一壘手接球狀況造成爭議,裁判判定打者出局,儘管2出局後楊聖恩敲出安打,仍無力挽回劣勢,結果嘉義市就以4比5飲恨而歸。

  對於今天的攻擊狀況,宜蘭縣陸永茂總教練認為:「頻頻打到壞球,好幾次得分機會都擦身而過。」投手陣容則完全照原先的設定,而守備在6局發生關鍵的漏接造成失分,是為最大致命傷,加上幾名選手在場上的專注力不足,賽後必須再好好檢討一番。

  第二場比賽由台中市對戰彰化縣,由於雙方實力有一段差距,台中市順利在7局以9比1提前收工。台中市蔡景峰總教練指出,球隊的打擊狀況較不突出,運用戰術來補足也執行的相當順利,至於投手部份,教練則表示:「差強人意!先發投手本身的定位是中繼投手,今天整體的控球仍有待加強。」將目標放在前四強的台中市,蔡教練坦言:「每一支隊伍的實力相當,但台南市的陣容最為整齊,勢必為最難應付的對手。」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