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台東縣1分險勝氣炸地主 高雄市力取彰化縣挺複賽

2009-05-29 12:24:00

嘉義市楊聖恩上演精...JPG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 ] 玉山盃預賽賽程進行至最後一天,昨日以1分飲恨的嘉義市,今(29)日在嘉義市球場力拼台東縣,仍上演與昨日相去不遠的戲碼,經過激烈的拼鬥後,嘉義市最終以4比5落淚吞敗,確定與複賽無緣。高雄市則以9比3擊敗彰化縣,與台東縣一同晉級複賽。

  地主嘉義市對戰台東縣一役,勢均力敵的兩隊,在你來我往的精采對決中,嘉義市雖以15支安打勝於台東縣的7支,但苦於得分大好時機無法出現適時安打,屢次留下殘壘,儘管3任投手聯手飆出11次三振壓制對手,卻也因為關鍵時刻未能有效化解危機,最後仍無力可回天,終場就以4比5拱手讓出勝利,徒留遺憾。

  攸關晉級的生死戰,嘉義市派出陳冠勳領軍迎敵,台東縣則將先發重責交付朱誥鎮,然而朱誥鎮一開始的表現並不甚理想,2局下先對劉家豪丟出觸身球,隨即被歐陽誠擊出安打攻得1分。不過台東縣隨即在3局上還以顏色,王仁豪、林義忠分別以二壘打和守備失誤上壘後,陽淮軒、王雷亞和陳翊軍接連擊出安打,馬上回敬對手3分。但台東縣投手在3局下仍無法回穩,又被連續擊出5支安打,其中有3支為投手處理的內野安打,加上投手本身發生1次傳球失誤,使嘉義市在此半局狂得3分,反倒以4比3超前。

  平息了1局後,台東縣在5局上再度展開攻勢,林義忠先獲保送並成功盜上二壘,在胡佩華和陳翊軍的安打護送下,回到本壘再添1分扳平比數。6局下再利用對方第二任投手蔡佑梵自亂陣腳,連續丟出觸身球和四死球保送後,又發生失誤造成滿壘危機,下一棒的打擊使三壘手選擇傳向本壘,跑者遭到觸殺出局,但投手隨即又丟出保送,硬是擠回三壘跑者奉送1分,台東縣因此以5比4領先對手。此後3個半局,台東縣並無任何攻勢可言,反觀嘉義市,自4局之後雖然都有安打出現,但卻都留下殘壘,關鍵的5局上,楊聖恩敲出二壘安打後,卻本壘上演精彩的攻防戰時,慘遭觸殺出局,未能攻取任何分數,終場便以1分之差敗北。

  原先被寄予厚望的先發投手朱誥鎮,在此戰表現並不如預期,台東縣總教練高克武表示:「朱誥鎮丟出的球通常會被擊成內野滾地球,投手本身必須幫忙處理,但他自己今天過於心急,3次守備小失誤反而讓情勢更緊張。」4局開始將其調度至內野守備沉澱情緒,7局時重返投手丘後穩定許多,加上隊友的打擊幫忙,和接手的黃佳偉5局的守成,最後台東縣以1分之差驚險贏球,勝投由中繼的黃佳偉獲得,而朱誥鎮則取得救援成功。

  高雄市與彰化縣的戰況並未如預期中順利,雖然高雄市在一開賽便氣勢如虹,狂灌6分遙遙領先,但此後打擊和守備卻鬆懈下來,僅在4局和7局又拿下3分,期間也被彰化縣取得3分,對此,高雄市鄭俊男總教練也指出:「學生棒球就是會這樣,心態上還需要再調整。」提及今天拿下勝投的中繼投手羅國華,教練認為其表現並不如預期理想,反而前天與王躍霖同台演出的精湛表現,才是應有的水準。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