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最後關頭 桃園縣、台北市敗部復活

2009-05-29 12:20:00

桃園縣在昨日意外翻...jpg

  [ 實習記者 / 蔡佩倫、吳珮瑜 ] 玉山盃預賽進入最後一天的賽程,嘉義縣棒球場今(29)日的首場比賽由桃園縣與屏東縣爭奪晉級的資格,桃園縣在首局即打進分數,並在9局一舉搶進4分,全場敲出12支安打,以8比2取得勝利。而台北市與嘉義縣的對戰狀況,嘉義縣第1局搶得1分,但在後半段比賽,未打出任何安打,反觀台北市在6局開始展開反攻,分別在6、7局攻下分數,共3分進帳,最後台北市以3比1擊敗地主嘉義縣,穩穩守住勝利,獲得晉級的機會。

  桃園縣在一開賽便率先搶下1分,但屏東縣馬上在1局下回敬2分。比賽進行到5局上,2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吳柏毅適時擊出內野安打幫助桃園縣追平比數,接著6局上再靠著林值慶的右外野一壘安打一舉添得2分超前分,9局上更是在一輪猛攻後又有4分進帳。而屏東縣在首局過後打擊便無法有效發揮,最終慘遭淘汰的命運。

  桃園縣劉義傳教練表示:「今天整體表現得都很不錯,尤其是先發投手黃亦志和接下來上場的幾位投手都非常穩定。」劉教練希望球員能在複賽中用平常心面對,並且拿出最好的穩定性與臨場反應。

  第二場由嘉義縣與台北市的對決戰況,首局嘉義縣首棒黃亮勳獲保送上壘,接著蔡承龍捕上安打加上對方守備失誤,攻下首分。台北市悶了5局,終於在6局敲下分數,將比數追平,雙方戰成平手。7局下,台北市趁勝追擊再進帳2分,分別靠著吳鈞皓二壘安打,以及王天巍、黃俊皓、溫志雄分別貢獻的安打串聯攻勢,攻下致勝的2分,台北市在最後時刻把握得分機會順利拿下勝利晉級複賽,也將回到自己的地盤進行下一階段的賽程。

  賽後台北是總教練陳逸松指出:「今天守備守得漂亮,是贏球的重要關鍵。」打擊的機會在前半段無法把握下來,一度陷入苦戰,幸好在7局將攻勢聯貫搶得2分,才有機會獲得勝利機會。另外,投手也有不錯的表現,先發林耀駿主投7局只被打了出支安打,是為贏球功臣之一。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