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玉山盃青棒賽八強出爐 複賽2日新莊、天母開戰

2009-06-01 11:50:00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玉山銀行所贊助國內最高水準的,在經過兩年的推廣後,報名隊數更甚以往,共有19支來自各縣市代表隊報名,因此開賽後更是場場激烈廝殺直至29日終於產生八強隊伍,晉級的是高雄縣、台中市、高雄市、桃園縣、宜蘭縣、台南市、台北市、台東縣。複賽將於6月2日至4日於新莊和天母球場進行,6月6日與7日於新莊棒球場進行最終決賽。最後冠軍隊伍可代表台灣參加於韓國首爾舉辦的第八屆亞洲青棒錦標賽,爭取青棒最高榮譽。

  晉級複賽八強的選手代表,在複決賽記者會上拿著象徵運動榮耀的聖火,向國人宣誓將秉持運動員精神、發揮最強的實力,打好每一場球,誓言讓台灣的棒球愛好者欣賞拼勁十足、精彩絕倫的好球賽。而玉山盃活動大使超克七也到場獻唱玉山盃主題曲-太青春,搖擺節奏搭配動感俏皮的棒球舞,現場頓時充滿高中生的青春熱力。

  中華棒協與贊助單位玉山銀行特別參照日本甲子園優勝錦旗,特別訂作了永久冠軍盃,獲得冠軍的球隊可以帶回保存,至下一屆賽事前再交回。若連續三年在玉山盃勇奪冠軍的青棒隊伍更可以永久保存這個價值非凡的永久冠軍盃,象徵青棒的最高榮譽。

  此外,玉山盃除了凝聚球隊的榮譽感外,也提供青棒球員更多打拼的動力,每年都會製作「冠軍戒指」以及由技術委員選出的「玉山All Star」,讓每個參與的球員留下畢生難忘的紀念,這些都是玉山盃和其他國內青棒大賽不同之處。

  而今年玉山銀行更特別提供進入複賽的球隊,有入住選手村的機會,考量許多偏遠縣市來台北比賽,交通與住宿的經費拮据,往往只能住在廟裡或是其它較不佳的居住場所,導致選手睡眠不足,精神不濟,無法打出精彩內容。這次包下台北國軍英雄館作為大會選手村,除了獎勵選手的優異表現外,更希望選手都能有好的居住環境,養精蓄銳全力拼出佳績。

  由於今年在韓國舉辦的第八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將由玉山盃的冠軍球隊作為主要班底,因此各隊均希望能代表台灣為國爭光,並繼續蟬聯亞洲青棒冠軍寶座。雖然近期的成棒在國際賽表現不盡理想,導致許多球迷對棒球失去信心。中華棒協為了重振台灣棒球的希望,此屆將以運動精神為號召,也充份表現玉山盃的精神「堅持奮鬥到最後一刻」,同時記者會現場也由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帶領活動大使超克七為八強選手代表獻上至高榮耀的聖火,並由前年冠軍隊伍桃園縣縣代表宣誓,球員們均宣誓將發揮全力,讓觀眾欣賞場場好球,重拾對棒球的希望。

  球員打好球最重要的動力來自於所有國人的關注及鼓勵,因此主辦單位中華棒協與玉山銀行邀請全國球迷於複決賽一起到新莊和天母棒球場替球員加油,親自為台灣棒球盡一份心力,而6月7日在新莊棒球場舉行的決賽,活動大使超克七也將到現場擔任啦啦隊長,號召決賽雙方球迷加油大PK,以超克七的無敵青春活力加持,讓球場感受騰奔的加油與歡呼聲,用行動支持台灣新生代的青棒好手。

  玉山盃青棒在預賽已經點燃熊熊戰火,尤其是去年的冠軍隊台北縣提早爆冷出局,跌破大家眼鏡,也由此可知今年各隊的實力不容小觑。特別是高雄市的王牌投手王躍霖及台南市的首席投手張耿豪的瑜亮之爭,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複賽將從6月2日至4日於新莊與天母棒球場進行,決賽在6月6日與7日假新莊棒球場舉行,希望全國關心棒球的球迷能撥空前往球場為年輕小將們加油,為了回饋球迷,6月7日下午兩點決賽現場舉辦預測冠軍隊活動,預測成功就能參加抽獎,最大獎有市價NT$16,800元的美利達自行車。無法到場的球迷6月3日起可以鎖定緯來體育台的精彩直播。

  另外,第三屆玉山盃的官網已經正式開張,想知道更多關於玉山盃和「超克7」的消息嗎?快上http://esuncup.pixnet.net/blog!目前有徵文、照片徵選及最夯的城市對抗貼紙串連活動舉行中,除了有美利達自行車,還有王建民週邊贈品以及卡西歐相機等你來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