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周家緯再見安打 宜縣10局氣走北市

2009-06-02 12:51:00

台南市先發張耿豪順利摘下勝投.JPG

  [ 實習記者 / 毛婉婷 ] 新莊棒球場的第 1場比賽是由宜蘭縣對上台北市,雙方投手表現相當精彩,比賽直到第10局才靠著周家緯的再見安打分出勝負。第 2場則是由台南市對上台東縣,台南市派出王牌投手張耿豪把關,張耿豪也以先發6局無失分的表現帶領台南市以6比0擊敗台東縣。

  新莊首場比賽宜蘭縣對台北市,前 5局雙方打線在投手成功的壓制下,只敲出幾支零星的安打,6局上半宜蘭縣在1出局後1棒的王天巍敲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第3棒的溫志雄再適時補上安打打破僵局,台北市暫時以1比0領先宜蘭縣。    

  北市1分的領先到9局下,宜蘭縣把握最後機會,第5棒簡嘉佑率先擊出安打,1出局後接連2棒打者也都擊出安打攻占滿壘,此時第9棒潘振山遭到三振,台北市捕手同時發現三壘跑者離壘過遠,眼看就能化解危機,但此時北市卻發生失誤,宜蘭縣三壘上的跑者趁機攻下追平分。    

  比賽來到採突破僵局制的第10局,先攻的台北市沒能攻下任何分數。宜蘭縣10局下先由第1棒林子寒成功的犧牲短打護送跑者上到二、三壘,第2棒的周家緯把握住機會,敲出致勝的再見安打,終場宜蘭縣就以2比1,1分之差氣走了台北市。  

落敗的台北市隊教練楊章鑫表示,本場比賽輸球的關鍵在於 2次捕手的失誤,「在突破僵局的情況下就該先殺前面的跑者,觀念上還需要再加強。」贏球的宜蘭縣陸永茂教練則表示:「投手的表現很好,打擊還不是很順,要加強選球。之後的比賽,還要加強選手的觀念及臨場感。」    

  N組下午的第2場比賽在細雨中進行,台東縣雖然擊出較多的安打,但守備上失誤造成失分;反觀台南市把握住對手的失誤,分別在4局及6局攻下分數,加上王牌投手張耿豪有效壓制,台南市就以6比0輕鬆拿下勝利。   

  台南市教練湯登凱賽後表示,贏得勝利的原因在於有掌握到對手的失誤及保送,戰術執行成功也是另一個原因,但打擊沒有發揮是一大隱憂。輸掉這場比賽的台東縣高克武教練則在賽後勉勵選手,「比賽已經結束,下一場重新開始。」守備失誤太多是造成球隊輸球的關鍵,可能是選手太過於緊張,戰術也沒有很確實成功的執行。   

  拿下勝投的台南市張耿豪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我知道我已經連續51局沒有失分,但每位投手一定都會丟分,只要球隊可以贏球就好。」談到今天的狀況,張耿豪則說:「今天狀況不錯,但後來想要用力投球,而造成壞球太多、控球有些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