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TSNA] 王躍霖緊急壓陣 高市複賽拔頭籌

2009-06-02 12:12:00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第三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複賽今天(2日)開打,在天母進行的M組首戰,由高雄縣、市進行對決,兩隊在前半段都無法擋住對方攻勢,在7局打完以6比6戰平。而高市在8局上把握機會攻下2分,加上王躍霖強力後援5局,以8比6在複賽第一場就贏得好彩頭。

  雖然高市有王躍霖、羅國華兩大快速球投手,在考慮局數限制下,決定推出林麒豪擔任先發。不料1局下半林麒豪卻無法解決任何打者,先保送了高縣首名打者,接著被連續打出2支安打,高市緊急換上左投林鼎皓後援,高縣在1局下取得3分的領先。

  預賽表現精采,且首局就飆出145公里快速球的高縣先發左投陳勝男,今天變化球控制力不佳,只能以快速球為主要的武器。高市先在2局上用連續2支二壘安打討回1分,更在3局上利用保送、失誤,佐以4支安打,讓陳勝男未滿3局就退場,高市拿下5分,以6比3超前比數。

  高縣在3、4兩局各得1分,兩隊僅剩下1分的差距,逼使高市在第5局推出王躍霖後援。不過王躍霖上場後控球不穩,讓高縣有機可乘,將比數追成6平。

  高市趙偉盛在8局上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揮出左外野安打,此時左外野手發生接球失誤,讓高市超前2分。王躍霖度過第5局的亂流後越投越穩,接下來4個半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總計5個半局的投球投出8次三振,拿下這場比賽的勝投。

  高市引以為傲的除了兩大強投外,就是為數眾多的左打部隊,先發9人排出7名左打,面對具有球速的左投也毫不畏懼,高縣陳勝男所挨的5支安打全部都是左打貢獻,打擊的表現讓總教練鄭俊男感到滿意。

  高市在3局上的大局拿到5分,或許是稍微拉開比數,導致球員稍有鬆懈,不過鄭俊男認為球員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況,幸好在比賽後半段回神,順利拿下首勝,爭取最後四強有了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