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09〉[TSNA] 連續58局無失分 張耿豪最佳畢業禮物

2009-06-08 03:46:00

張耿豪囊括許多獎項~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資料來源:TSNA作者:魏子堯  你能想像在全國性青棒大賽內擔任投手1分都不失嗎?南英商工三年級的張耿豪辦到了,而且不只一次:在年度的4大青棒賽事中,有3項沒有丟過任何分數,創下連續58局無失分的驚人紀錄。  張耿豪上一次失分要回溯到去年12月12日,高中聯賽冠軍戰第一場,8局上場後援的張耿豪被穀保家商攻下1分,然後從下一個半局開始,就展開了連續無失分局數的紀錄之旅。隔天的第二戰張耿豪完封9局,高中聯賽連續10局未失分。  2月11日,張耿豪在青棒菁英賽投出1場8局完封(7比0勝三信家商);3月的台灣盃,張耿豪在2場後援及1次先發中投了21局。直到玉山盃開打前,張耿豪已經累積了39局的紀錄。玉山盃預賽和複賽,他再將紀錄延續到51局。  張耿豪還沒在玉山盃冠軍戰上場投球,隊友就先幫他從高雄市強投王躍霖手中攻下2分,提升了他不少信心,用快速球、滑球和變速球交互應用,在7局當中只被打出3支安打,幫助球隊奪下年度第3座冠軍,也把自己的紀錄在高中的最後一項大賽更新到58局。  和過去的比賽相比,張耿豪在玉山盃的保送率高了不少,據他表示,其實玉山盃開打前狀況不是很好,不過慢慢在比賽中找到投球的感覺,加上隊友固若金湯的防守,可以放心的投球,能夠這麼多局沒有失分,真的要好好感謝隊友的幫忙。  談到高雄市的左打部隊,張耿豪覺得相當不好投,因此除了一般右投常拿來對付的變速球外,有時候他會反其道而行,用快速球讓猜變速球的高市打者吃癟,右打者就用拿手的滑球應付。比賽到了最後一人次,就想全力飆球速,在最後兩球連續出現146公里的個人新高,用再見三振替自己的高中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