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0〉[TSNA] 擊敗勁敵北縣 南市士氣提升

2010-05-24 16:12:00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上屆冠軍對上本學年已經囊括5冠的強隊,看起來像是決賽才會出現的戲碼,今天(24日)在玉山盃預賽首日就提前上演,台南市在首局打下的本錢,足以讓他們在後半抵禦台北縣的反撲,8比5將勝利收走,還把士氣大大地提升。

  潘杰這一年多半在化身台北縣的穀保家商當任救火隊任務,今天扛下久違的先發大任,沒想到一開賽就狀況連連,三壘手的失誤開啟了連鎖反應,南市用5支安打火上添油,一共打了9人次攻進5分,也讓潘杰這局投完就收工下班。

  南市由南英商工高二的宋家豪打頭陣,此役屢屢在壘上有人時斬斷北縣攻勢,最後在6局內將火力凶猛的北縣得分壓制在1分。投手投得好,打者也捧場,南英在2局下得到四壞球和野手選擇的機會,隨即再用2支安打送回2分,將差距拉開到全場最多的6分。

  有足夠的領先在手,南市開始進行投手調度,沒想到較少上場的佟百聖、陳振隆無法合力投完1局,送出2次保送、被敲4安打,逼得南市只好推出另外一張王牌,雖然一口氣失血4分,蔡政翰總算是封鎖住最3局北縣的反撲。

  8局下的2支內野安打讓南市再下一城,替即將到手的勝利買了保險。最終南市繼年初的青棒菁英賽後,再度擊敗北縣。

  南市總教練湯登凱表示,一開始的戰術執行都能成功,打者也能適時補上安打,是能夠在首局就取得5分優勢的主因。湯登凱考慮到玉山盃有投手連續3戰投球局數總和限制,為了保留戰力,在6局結束就換下宋家豪,但實力強勁的北縣還是逼出了蔡政翰,讓比賽一度陷入緊張的局面。

  上個學年擊出各級全國性青棒賽事中唯一出牆全壘打的馮健庭,在本學年大多數的比賽都沒有特別表現,但近況調整得非常好,在南市選拔賽和一些友誼賽都打得很棒,這場比賽用2支安打送回3分,成功扮演四棒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