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0〉花東部隊勝出 中市提前扣倒竹縣

2010-05-25 11:40:00

東縣陳翊軍在本壘遭觸殺出局

  [ 實習記者 / 李怡慶 ] 玉山盃第2天在豔陽高照下開打,首場為宜蘭縣對上台東縣的精彩演出,比賽過程分數緊咬,在6局時台東縣靠安打以擊對方失誤連拿2分逆轉,終場3比2險勝宜蘭縣,楊志龍中繼6局祭出7次三振奪下勝投;第二場比賽由台中市出戰新竹縣,前者先發陳泓亦與接替的林君翰、高哲偉聯手無安打完封對方,團隊擊出12支安打,以7比0提前扣倒新竹縣;末戰彰化縣與花蓮縣之爭前段拉鋸不斷,直到6局花蓮縣灌進4分後才分出勝負,最終以10比4告別彰化縣,孔偉晟登板8局飆出10K僅失1分順利摘勝。

  宜蘭縣一開賽就展現了強烈企圖,1、2局利用對方先發朱誥鎮不穩及自身打擊與戰術運用拿下2分,但這樣的優勢並無持續太久,台東縣4局下胡佩華擊出內野安打後,林明宏補上三壘打送回前者扳回1分,隨後6下于孟雄安打上壘,高杰護得保送,接著投手發生失誤,兩人向前推進,再分別靠隊友滾地球及敵方暴投回壘反超1分,最後靠這寶貴的1分拿下勝利。賽後總教練高克武表示:「本來還是想要照之前一樣一個投手投3局,但還是先贏了再說。楊志龍的直球和變化球落差大,有了他的加入,投手群的陣容更加整齊。今天戰術執行上出了一些瑕疵,不管是看錯暗號還是執行失敗都要多加改進。」

  台中市在2、3、4、5半局都有分數進帳,除自身火力發威,對方送出3次保送及1次失誤,加上盜壘與犧牲打交互作用之下,攻得7分奠定勝基。賽後總教練黃武雄對此役球員的表現提出看法:「對方的球速比較慢,選手有點跟不進來,另外對於好球帶的適應速度還要再提升,該出手的要出手,不能只用自己想的好球帶在比賽。不過今天戰術都執行的滿成功的,是個好現象。」關於投手部份,黃總也做了詳細的解釋:「本來是想說每個投手3局,只是今天剛好提早結束,今天他們的表現也很穩定,陳泓亦動作還有些需要調整,對他未來投球會更好。」

  花蓮縣雖在第1局就丟掉3分,但下半局旋即靠3支內野安打、2次保送、1盜壘與對方失誤連下4分,接著4局和6局共擊出5支安打,加上敵營守備亂流海削6分,終場以10比4攆走彰化縣。花蓮縣總教練游宗龍對選手們表示肯定,他說:「今天打擊發揮的很不錯,分數也拉開了,雖然一開始因為比賽比的少,有點綁手綁腳,但後來習慣之後就恢復正常。」投捕方面游總則透露,目前陣中沒有特別突出的強投,還是以車輪戰為主,而捕手正在積極培養當中,關於鄭鎧文超齡無法參賽,游總教練說:「少了他真的有差,守備跟打擊都有一點距離要補。」談到目標一事,教練則以「步步為營」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