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0〉[TSNA] 暌違一年 宋俊箕開砲

2010-05-27 15:38:00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邁入第四年的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在上一屆的全壘打獎雖未從缺,卻是支場內全壘打,讓頭兩屆都有人把球送出牆外的紀錄中斷。今天(27日)高雄市代表隊的宋俊箕,一棒把球轟上看台,終於結束了青棒的全壘打荒。

  全壘打是棒球賽中最振奮人心的表現,不過台灣青棒進入木棒時代後,全壘打消失的速度驚人,上個學年的全國性大賽,更是只有南英商工的馮健庭在台灣盃打過。

  有鑑於此,玉山銀行特別在本屆賽事提供了獎賞,只要能夠把球轟出全壘打牆外,每個球員都可獲得10萬元的等值球具,包括了去年大聯盟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Prince Fielder使用的同型球棒,獎勵可說是相當優渥。

  身材壯碩的宋俊箕目前就讀三信家商二年級,在玉山盃之前就曾展現過長打火力,可惜都和全壘打緣慳一面,這次終於開砲,還可以獲贈手套、多支球棒及多項裝備。

  曾經表示自己今年進步最多的就是敢打、不猶豫的宋俊箕,回憶擊出全壘打的感覺說道:「沒有想太多,來的是一顆直球,感覺對了就打出去啦!」宋俊箕在對高雄縣的比賽中,6局上半壘上2名跑者、2壞球的情況下,把球打出嘉義縣立棒球場的牆外。

  其實同場較勁的對手也有全壘打,高苑工商二年級的羅國麟,在首局打出右外野的場內全壘打,可惜無法和宋俊箕一樣贏得大獎。

  歷年玉山盃全壘打獎得主如下:96年桃園縣楊瑞華、97年台北縣林和、98年桃園縣郭泰延(場內)。前3屆的得主都只有1發,因此球隊打進複賽的宋俊箕,仍有機會展現重砲威力,將全壘打紀錄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