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0〉[TSNA] 提供火力支援 玉山捐贈球具

2010-05-31 12:38:00

資料來源:TSNA

  對台灣棒球發展投入相當多心力的玉山銀行,不但連續4年贊助年度青棒最大盛事玉山盃,還和中華棒協合作,引進最先進的棒球技術與觀念,亦對球員健康密切關注。在許多青棒球隊為經費所苦之時,更是適時伸出援手,提供了火力支援。

  2007年玉山銀行成立了「玉山青棒發展基金專戶」,將基金用於玉山盃青棒錦標賽、青棒訓練營、青棒防護營等處。考慮到台灣棒球發展的資源分佈不均,偏遠的花東地區及某些球隊經營得很辛苦,因此捐贈球具就成了基金運用的項目之一。

  目前青棒的頂級賽事皆採用木棒,球員還在發育且技術尚不純熟,故球棒折損量驚人,造成經費的龐大負擔。所以在中華棒協的推薦下,去年有花蓮體中、成功商水、中道中學、屏東高中、東石高中和台中高農共六支球隊得到了球具捐贈。

  另外在上屆玉山盃舉辦期間,經費有限的台東縣代表隊在複賽時彈絕糧盡,幾乎要陷入無球棒可用的窘境。玉山銀行聞訊後雪中送炭,最後得獲得球棒補給的台東縣還打進四強。

  玉山銀行捐贈球具的行動今年仍將持續,在中華棒協的協助下,讓更多需要幫助的球隊不必為此苦惱,能盡情在場上發揮最完全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