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0〉[TSNA] 八強鼎立 個個不好惹

2010-05-31 12:36:00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即將展開複賽,明天(1日)8強將兵分二路,連續進行3天的複賽,在循環賽中能得到前2名的球隊,方能挺進最後的4強交叉決賽。

  複賽將分為兩組,各隊要打一個單循環,各取2名進入4強交叉決賽。M組有桃園縣、台東縣、台北縣、嘉義縣,N組成員為台南市、高雄縣、高雄市、台中市。

  上屆冠軍台南市在高中聯賽未能打進8強,經過整軍經武從失利陰影中走出,在預賽先過台北縣、再斬台中市兩大熱門球隊,成為分組率先晉級的球隊,展現出衛冕軍的氣勢。

  其他7支隊伍的實力亦不容小覷:台北縣本學年已經5度封王,玉山盃要瞄準第6座冠軍。桃園縣與台南市相同,是唯二4屆都闖進4強的勁旅。棒球人才的搖籃台東縣,組成實力堅強的聯軍,投手戰力引以為傲。「綠色怪物」高苑工商化身的高雄縣,要一雪上次複賽淘汰的前恥。

  台中市聯隊打線強悍,火力堪稱8強之冠。嘉義縣打出近年少見的佳績,團隊向心力與鬥志,讓他們在高中聯賽斬獲隊史最佳的季軍。上屆亞軍高雄市有高中速球王羅國華撐腰,宋俊箕的長打砲火是攻城掠地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