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0〉[TSNA] 彭識穎完封勝 桃縣確定四強

2010-06-02 14:48:00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6月2日可以說是桃園縣左投彭識穎的幸運日,繼去年之後,彭識穎又在同一天投出完封勝,幫助球隊2比0擊退嘉義縣,確定在玉山盃複賽M組出線。

  今天(2日)兩隊投手並沒有受到陰涼天氣的影響,在整場都把打者壓得死死,佔盡了優勢,嘉縣先發投手黃培淵更是一路封鎖桃縣打擊,到了6局上1出局後才被敲出首支安打。

  黃培淵前一場投了3局,依照大會規定此役最多只能投6局,被打出安打後又投出保送,嘉縣當機立斷馬上換投,把王牌投手蔡智榆推上火線。過去以控球精準著稱的蔡智榆,竟然失去準星,連續投出3個四壞球,讓桃縣在滿壘情況下免費得到2分。

  韌性十足的嘉縣對台東縣時在9局反撲成功,此役試圖再演逆轉戲碼,不過在8、9兩局都未能把握住1出局壘上有2名跑者的機會,最後只能看著桃縣率先晉級。

  彭識穎完投9局,用球數是精簡的108球,雖然僅有2次三振,可是5支安打和1次四壞,讓嘉縣打者施展不開。儘管最後兩局遇上麻煩,彭識穎還是穩定下來,連續兩年率隊挺進四強。

  黃培淵主投5又2/3局,壓低的快速球搭配滑球、變速球,僅被柯智瑋打出1支安打,但留了壘上2名跑者,失分和敗投要記在他的身上。桃縣打擊完全被封鎖,全場只有2支安打,但拜蔡智榆失常所賜,率先拿下分組第二勝。

  贏球的桃縣篤定進入4強,連退北縣、嘉縣,即便明天輸給東縣,在比較勝負關係時仍佔上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