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0〉[TSNA] 6局突破封鎖 中市勇奪冠軍

2010-06-06 13:08:00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第四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冠軍今天(6日)產生,台中市在6局覺醒,一舉突破高雄縣的封鎖,單局攻下4分躍居領先,中市投手群還合力壓制高縣火力,終場以5比2摘下暌違數年的國手選拔賽冠軍。

  中市先發投手陳泓亦在2局下遇上控球麻煩,單局出現3次四死球,包括滿壘時的觸身球,使得高縣不費吹灰之力就取得1分的領先,但是二壘手張廖年哲接住林子偉打出的強勁平飛球,防止了災情擴大。

  前5局被高縣先發投手游朝惟壓得死死的中市打者,6局上在首名打者廖俊凱帶動下,連續4打席都敲安,逼得高縣連換2任投手才結束這個半局,單局6支安打替中市打下4分的江山。

  陳勝男的二壘安打在6局下替高縣帶來反攻的契機,靠著暴投上三壘後,許基宏內野安打將落後縮小到2分。不過高縣外野手處理安打的失誤,使得中市在7局上再下一城,並逼出本屆玉山盃都還沒投過球的陳勝男,才結束了繼續丟分的可能。

  7局下陳泓亦保送首位打者後,中市推出胡智為後援,結果還是四壞球,趕緊再換複賽的大功臣許何安上場,順利撲滅對手的火苗,高縣第二次滿壘機會還是無法打倒中市,成為勝負的分水嶺。

  前半段沈睡的中市打線,在6局突然醒來,組成了密集的火網,替封王鋪好紅地毯,林家慶、張進德、林廷彥各夯2安,貢獻了超過半數的安打。陳泓亦克服比賽之初的不穩,一路投進第7局,成為此役的勝投。3次在延長賽摘勝的許何安,成功地斬斷高縣的希望,記上最重要的1次救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