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1〉玉山盃帶來成長 南英張耿豪、郭阜林圓夢

2011-06-03 23:38:00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2009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奪冠的台南市隊,以南英商工為班底出了好幾名優秀的選手,包括出賽19局無失分的張耿豪、打擊雙冠王郭阜林,以及明星二壘手陳品捷,其中郭阜林與陳品捷更踏上旅外路,在高中時期參加玉山盃的磨練功不可沒。高三玉山盃是張耿豪高中生涯前最後一個大賽,而他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身為南英的王牌投手,在冠軍戰面對高雄市,張耿豪提前在7局就以7比0完封對手,只被敲出3安打,最快球速更達到146公里,亮眼表現幫助南英笑擁金盃,張耿豪說,「當時超興奮的,高中生涯還沒有拿過玉山盃冠軍,因此希望在畢業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在玉山盃連續19局都沒有失分的張耿豪,高三這年更是創下連續58局都無失分的驚人紀錄,能夠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張耿豪說,「其實都要靠隊友守備幫忙,才能讓我可以安心投球。」張耿豪不只拿到投手獎與最有價值球員獎,還拿到最佳外野手獎,並在複賽最後一戰交出4支4的成績,對此張耿豪謙虛表示,打擊是看球隊需要,自己就盡力去做,拿到最佳外野手獎自己也很驚喜。張耿豪認為,打玉山盃幫助自己在往後的棒球路增加不少信心,直到現在加入中職,仍然會想起以前好的表現,希望能記住那樣的感覺來投球,增加自己的投球信心。

而隊友南英四棒郭阜林也是該年台南市能夠封王的功臣之一,雖然從少棒以來就在國內各項賽事南征北討,但郭阜林卻直到2009年的玉山盃才打出在國內的代表作,他在冠軍戰擊出2支安打、打進4分打點,包括首局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6局上又是帶有2打點的安打,幫助球隊以7分差撂倒高雄市隊。最後郭阜林也以4成85與16分打點拿下打擊獎與打點獎,以及最佳三壘手,幾近全方位的表現,讓球探相當注意,去年郭阜林加盟紐約洋基隊,跟隨學長腳步挑戰棒球最高殿堂,在玉山盃打出身價可以說是相當關鍵。至於同是南英、去年加入芝加哥小熊隊的陳品捷,腳程在同期的青棒選手中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高三參加玉山盃時,陳品捷拿到最佳二壘手,陳品捷表示,「很幸運當時能拿到最佳二壘手的獎項,除了感謝之外也激勵了自己要繼續努力的目標。」陳品捷認為,參加玉山盃帶給他相當多的成長,「玉山盃提供了選手另一個在場上表現的舞台,讓好的選手有更多被注意到的機會」,陳品捷說,也正因為受到注意,讓他能夠在加盟小熊隊,實現自己的棒球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