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1〉[亞青錦標賽] 欠缺關鍵一擊 中華不敵日本

2011-08-31 02:02:00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作者:隨隊秘書 / 詹凱戎

局數隊名總分安打失誤
日本002001000380
中華台北001000000183


        中華隊B組預賽第三場賽事於日本時間下午兩點於橫濱球場舉行,此場賽事由中華隊遭遇地主日本隊,此場比賽勝利就可以分組預賽第一名進入四強,如此可以避開在四強賽直接遭遇韓國隊,所以中華隊希望能全力搶下今天的勝利。    

  中華隊今日派出陣中王牌投手胡智為先發,胡智為前兩局沒有失分,直到三局上先日本隊一棒近藤健介靠保送後盜上二壘,接者二棒靠中華隊內野守備失誤上壘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接著三棒高橋周平及五棒畔上翔各擊出帶有一分打點安打將比數拉開至二比零。  

  三局下中華隊隨即進行反攻,七棒彭子揚手先揮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八棒張皓暐 犧牲觸擊將彭子揚推進至三壘,再靠一棒林子偉擊出內野安打攻下中華隊今日唯一一分。      

  六局上日本對首位打者橫尾俊健擊出一壘安打後盜上二壘,再靠中華隊捕手傳球失誤攻佔三壘,再靠谷田成吾安打攻得日本對第三分。   九局下半中華隊最後半局反,首先四棒楊宏聖靠保送上壘,六棒羅國麟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跑者,此時日本隊換上吉永健太郎上場救援並接連三振中華隊兩位打者結束比賽。   

  此場賽事中華擊出8支安打與日本對相同,但卻有三次守備失誤,今日中華隊楊宏聖三打數三安打獲得一次保送表現最為優異。     

  賽後總教練王宜民提到,今日中華隊輸球主要是欠缺適時的安打,今天幾次得點圈的打擊都沒有把握,也有提到日本隊不論是打者的選球及守備細膩度都優於中華隊。另外由於受到颱風影響,大會決定取消明天休兵日,中華隊將在明日四強戰中遭遇A組第一的韓國隊,贏球將可闖進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