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2〉[TSNA] 楊翔皓內角球擒殺技 新北市四強希望濃

2012-05-31 11:45:00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C組新北市與高雄市今天(31日)在複賽的交手,新北市在下勾投手楊翔皓6.2局失1分的壓制下,終場以7比1擊敗對手,戰績2勝晉級四強機會濃厚。楊翔皓曾在本學年度高中聯賽對高苑登板12.2局失1非自責分,今天再度派出主投高雄市,也繳出6.2局6安打失1分的成績,楊翔皓坦言,「先前聯賽對高苑投出信心,我想可能是他們很少遇過這類型的投手。」對下勾投法情有獨鍾的楊翔皓表示,這樣的投球姿勢是在青棒時期養成,「以前是高壓式投法,但放球點會變來變去,而且我不太會運用下盤力量投球,也覺得用下勾投比較順,所以就改成現在這樣。」而楊翔皓的偶像正是前味全龍下勾投手陽介仁,他也是楊翔皓就讀新生國中時的教練。至於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則認為,「對手都用內角球對付我們,雖然一直叮嚀選手,不過跟球還是差了一點。」這個內角球讓李來發火氣很大,因為他在場邊提醒球員注意,被主審認為他偷看暗號,李來發相當不服氣,直到賽後都過去找主審尋求解釋,卻未能獲得正當理由。「規則上有哪一條規定教練不能在場邊喊聲?我喊了五、六次球員只有一次打出安打,如果偷看暗號怎麼會這樣?如果今天我真的違反規則就認了,但根本沒有條文規定。」李來發氣憤難平地說。6局下發生此事件讓高雄市氣勢全消,原本1比3落後,到了第9局,新北市一口氣再以3支長打,外加1失誤、1保送,一舉再追加4分,終場以6分差獲勝。新北市總教練蔡明堂認為,楊翔皓投得出色是關鍵,不過球隊打擊也逐漸加溫,「昨天贏球後越來越有信心,沒有壓力自然就能放開去打。」今天新北市全場敲出11支安打,先發九人除潘彥廷外棒棒開花,比下高雄市的7安打,高雄市林子偉4支2,包括一支三壘打,張閔勛也猛打3安,兩人包辦球隊過半安打。C組戰局混沌,新北市2勝領先,桃園縣、台中市都是1勝1敗,高雄市2敗落後,明天才能決定晉級四強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