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2〉[TSNA] 9年努力終發光 洪心騏首次當選國手

2012-06-21 11:53:00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來自嘉義市仁義高中的洪心騏,首次參加玉山盃青棒賽就入選國手,打球9年來第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這卻是他用9年的努力換來的。仁義青棒隊成軍三年,洪心騏是第一批球員,不過他的棒球路並不順遂,從二重國中畢業後,原本要就讀三信家商,但去了兩星期卻發現自己能力還不夠,轉而到新成立的仁義,洪心騏說,「當初很多人都不認同,讓我更覺得要拼出成績證明自己。」洪心騏提到,「會去仁義是因為之前國中教練(現已離開)在那邊,而且也比較有舞台可以發揮。」不過只有內野的球場讓他吃足苦頭,「場地有限,能夠進步也有限,真的很辛苦。」不過一顆不認輸的心,讓洪心騏決心努力到底,「高二要升高三時,經常先發都投不滿五局,加上家裡經濟也不是很好,一直告訴自己要努力要拼。」這個轉捩點讓他從此破關,球速從青少棒時的130到突破140公里,成為仁義陣中王牌投手。最具代表性的一戰,就是在本學年度高中聯賽對成功商水,他投出2安打15K完封勝,讓商水27上27下,商水總教練高克武無奈表示,「洪心騏的控球好,15次三振也破了我們球隊被三振最多的紀錄。」仁義在聯賽闖進16強也創下隊史紀錄。今年玉山盃洪心騏是嘉義市隊唯一徵召的外隊選手,在他的助威下,嘉義市以季軍改寫新高成績,他與隊友劉勝宏雙雙入選中華隊,洪心騏說,「一開始就想拼國手,所以在訓練時有加強份量,知道被選進名單後,總算覺得努力有點成果了。」最讓洪心騏感動的是,原本定居在台北的一家人,為了他打球,全家移居嘉義,身為老大的洪心騏說,「家人這麼支持我,我也要更努力,希望能提升自己,幫家裡多負擔一點家計。」洪心騏奮鬥的故事也許只是冰山一角,但看得出點滴努力的灌溉已然慢慢結出甜美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