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2〉[TSNA] 郭源治指點 黃子鵬脫胎換骨升級國手

2012-07-06 16:00:00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改回側投後越投越穩的黃子鵬,高三這年成績突飛猛進,不僅成為南英商工陣中主力,在玉山盃青棒賽的好表現,也讓他繼去年小馬世界青棒賽後,再度穿上中華隊球衣。小四開始打球,國三才練投的黃子鵬,因為教練認為他用側投對打者比較有威脅性,因此並沒有採用正常的高壓投法,不過高一時因為背部受傷,傷好後教練讓他用高壓式投球,但不管怎麼投就是不對勁,黃子鵬說,「感覺就是卡卡的,不是很順暢。」正因此高中前兩年,黃子鵬不斷處於掙扎狀態,成績自然也不夠穩定,當時與他搭配的捕手吳柏毅(現已畢業)曾說,「看他每次投球動作都不一樣,無法固定,手臂擺動太大,影響到控球,自然投不好。」就在今年一月初,黃子鵬參加「大郭」郭源治的青棒投手營,成了他生涯的轉捩點,大郭一眼就看出黃子鵬投球動作不順,於是問他,「你本來就是這樣投球的嗎?」在郭源治指點下,改回以往熟悉的側投,黃子鵬說,「感覺順多了,球的尾勁也變好。」不只如此,大郭也告訴他要懂得運用下盤的力量投球,分擔手的負擔,以後比較不容易受傷。從此之後,黃子鵬猶如脫胎換骨,在今年的青棒菁英大賽、玉山盃接連投出成績,與隊友林以哲雙雙入選本屆世青國手,雖然去年已經當選過小馬青棒國手,不過黃子鵬坦言,「都是靠學長努力才有機會,當時比較像是搭順風車的。」這次紮紮實實憑自己實力中選,黃子鵬說,「沒想到會入選,心情真的很爽!」只是他仍有點小小遺憾,「如果球隊成績可以更好(本屆台南市獲得殿軍),就能幫更多隊友爭取國手的機會。」黃子鵬相當欣賞兄弟象隊球星「恰恰」彭政閔,一提起偶像,黃子鵬興奮地說,「我跟爸爸都很喜歡他,恰恰不只球技好,人品也很好,只要有兄弟的比賽我都會特別注意他的表現。」雖然兩人分別為投手與野手,但黃子鵬希望能學習恰恰的精神,認真努力的打好每一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