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2〉[TSNA] 舞台揮灑自我 林以哲「捕」出一片天

2012-07-14 14:30:00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來自南英商工的林以哲,與隊友黃子鵬這對投捕搭檔肯定是今年台南市能在玉山盃打進四強的關鍵角色,兩人在高三這年都扛起球隊主力重任,在舞台上盡情揮灑,雙雙入選今年IBAF世界青棒賽國手,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林以哲與黃子鵬同樣都是去年小馬青棒國手,今年再披中華隊戰袍,而兩人也都是直到高三才開始發光,林以哲說,「從去年王貞治盃就開始蹲捕,比賽經驗增加後,對自己才比較有信心,感謝教練給我磨練的機會。」從小五踏上棒球路,小六開始蹲捕,林以哲一路擔任捕手至今,前南英教練邱敏舜認為他的阻殺能力不錯,從去年學長畢業後,就積極培養他成為主戰捕手,林以哲也沒讓教練失望,經過這一年的鍛鍊,在畢業前被選為世青國手。林以哲笑說,剛聽到時覺得不可思議,「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果,要感謝教練的指導。」林以哲表示,教練團平常都會蒐集各球隊的資訊,提供給投捕手做參考,了解對手打擊習性,比賽時就更能掌握情況。不過林以哲坦言,以前的他欠缺自信,經常感到挫折,「跟同年紀球員相比,我的身材並不突出,而且上場機會也不多,一直到了高中,加強自己的下盤跟手部肌力,才慢慢提升。」現在的林以哲越走越穩,也懂得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我覺得用平常心去享受比賽就好。」統一獅隊高志綱是林以哲的偶像,除了兩人都是守備型捕手外,林以哲認為,高志綱配球細膩是他未來要學習的地方,而他只要獅隊在台南出賽,就會盡量到現場觀看。對於首次參加世青,林以哲也期待,能夠發揮自己的特色,將挑戰化為成長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