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2〉[TSNA] 旅美潛力股曾仁和 球速飆破150公里

2012-07-20 16:47:00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如果說林子偉是目前青棒打者第一把交椅,那投手肯定就是曾仁和了,外號「土虱」的他,目前就讀高雄市三民高中,最快球速可超過150公里,實力備受期待,只要他上場投球,就吸引一堆美職球探,相當有機會在高中畢業後,踏上旅外路。小時候就對棒球充滿興趣的曾仁和,家住鼓岩國小附近,經常會到學校玩球,有次被鼓岩少棒總教練曾柏雄看見,延攬他進棒球隊。他的外號「土虱」也跟曾柏雄有關,曾柏雄綽號是「土豆」,兩人感情相當不錯,當時有個家長開玩笑說,「那你就叫土虱好了(意謂兩人同姓)。」從此這個外號就跟著曾仁和到現在。曾仁和高中之前都未大放異彩,國中時最快球速也僅130幾公里,關鍵轉折在升高一的暑假,當時三民高中教練陳哲昇找了棒球隊新生來暑訓,土虱也是其中一員,在教練的要求下,體能、肌力訓練一樣不能偷懶,曾仁和不諱言,「經過那個暑假,投起球來好像感覺變很輕,投得很順,球速也變快。」在陳哲昇的刻意保護下,高一時曾仁和幾乎都以後援身分上場,到了高二才慢慢扛起先發重任,土虱笑說,「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後援,因為球隊贏球時可以享受大家一起迎接勝利的感覺。」目前將升高三的土虱,前兩年兩度入選國手都跟玉山盃有關,高一參加亞洲青棒錦標賽,今年則是準備打末代世界青棒錦標賽,去年第一次打國際賽,曾仁和坦言有種被嚇到的感覺,「4強賽對韓國先發感覺責任重大,剛開始還不太適應,延長賽我的傳球失誤很嚴重,不然還有機會可以贏球。」當時中華與韓國打完9局以2比2戰平,第10局中華隊率先攻進超前分,但下半局曾仁和連續發生2次失誤,讓韓國隊連取2分,最後中華隊反倒以3比4一分落敗,無緣爭冠。回台後土虱參加的首個盃賽─東高盃,他再度發生暴傳球失誤,曾仁和認為,這段時間是他打球以來遭遇的最大挫折。不過經過時間洗禮,曾仁和現在已經拋開陰霾,不會再去想這些不好的事,7月中加入中華隊集訓,這次對手不只亞洲強隊,包括世界各地好手,他也期許自己能夠完成教練團交付的任務,為球隊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