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3〉[TSNA] 桃縣挑戰三連霸 宋文華扮關鍵奇兵

2013-05-17 06:04:00

新聞來源:TSNA/王婉玲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將於5月21日在嘉義縣市開打,本屆共有18支青棒勁旅一較高下,其中桃園縣平鎮高中已經連兩年稱王,今年挑戰三連霸仍是冠軍熱門,陣中幾名主力選手實力不錯,值得注意。

  從少棒開始就是國手常客的宋文華成名甚早,2009年他代表龜山少棒進軍美國威廉波特參加世界少棒賽,投打俱佳的表現讓他受到不少注目,青少棒時期他因手臂使用過度,升上平鎮後,總教練藍文成希望保護他的手,多讓他擔任後援,控制用球數,雖然目前才高一,宋文華依舊是球探眼中的潛力股,這次玉山盃關鍵時刻宋文華仍是平鎮好用的一枚奇兵。

  杜家明、林政賢、黃逸鑫幾名高二主力投手,也不容小覷,三個人從高一開始就在各大賽中磨練,累積比賽經驗,加上王則鈞,建構起桃縣堅強的投手戰力。

  去年在聯賽木棒組奪冠的新北市穀保家商,與桃縣平鎮可說是死對頭,去年兩隊在玉山盃冠軍戰對決,桃園縣以3比2擊敗新北市,獲得組隊代表權,今年新北市捲土重來,林子崴、劉劭威、王玉譜幾名同樣是從高一就開始磨練的投手,加上投、打雙刀流的王正棠,為穀保穩住基本盤,今年奪冠呼聲依然很高。

  傳統勁旅高雄市高苑工商去年在木棒組敗給新北市屈居亞軍,今年部分球員超齡無法參加玉山盃,包括青棒大物曾仁和,補進呂彥青、邱政嘉幾名三民高中投手,加上劉軒荅、梁家榮、陳子豪主力,依然大有可為。

  台中西苑高中同樣面臨主力超齡問題,投手倚靠鄭鈞仁、吳丞哲、江辰晏、翁緯喬撐起,高淮安、甘鎬坪等球員則是擁有不錯的打擊能力。

  其他球隊也有主力聚焦,台南市南英商工林安可投打雙修潛力十足,台東縣宋偉安投球姿勢多變,具有個人特色,嘉義市陳重廷、陳重羽這對雙胞胎投捕搭檔也很吸睛,而花蓮縣玉里高中與苗栗縣育民工家則是成軍後首度參賽,表現如何也讓外界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