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3〉[第26屆世青特別報導] 中華隊最速王牌 宋文華再拚冠軍

2013-08-01 14:59:00

2013年第26屆世界盃青棒賽即將自8月30日至9月8日在台中舉行,自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選拔出的中華隊國手也正全力備戰,從6月21日起,我們將每周為您介紹中華隊成員,讓讀者瞭解中華隊的未來之星。

宋文華(桃園縣)2  

新聞來源:Travis

身高186公分,當年龜山國小的強投,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中華隊最重要「火球」男,目前高二的宋文華,即將在各國好手中脫穎而出,成為中華隊的主力投手。

球速快、球質重,宋文華速球還可以飆到150公里以上,看過不少大場面,冠軍也不是第一次拿到,他天性開朗樂觀,不怕任何挑戰。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這句話是宋文華一直記在腦海的佳句,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的夢想在哪裡。

從謝國城盃一炮而紅,他與歐晉兩人的表現都一直被注目,加上「小宋」的身材不斷增高,也刻意吃胖增重,任誰都很難不注意到他。

少棒、青少棒、加上這次青棒,宋文華就集滿中華隊「大三元」,來自台東阿美族的他,打擊實力好,更是中華隊強投。

青少棒時去墨西哥比賽讓我大開眼界,印象深刻是美國隊的爆發力很強。

宋文華(桃園縣)3  

對於體能持續加強,宋文華先發中繼都可以勝任,最喜歡的偶像是「阿福」陽建福,因為他投球的霸氣是他最欣賞的地方。

其實早在國中階段,養樂多隊就有想網羅他的計畫,不過後來父母也捨不得讓他出國,於是婉拒了對方。

宋文華說:「當初會打球是因為哥哥的影響,所以後來自己也去練。」

這次比賽他想對日本、韓國、古巴等強隊,也想要「直球勝負」為中華隊拚出好成績。

現在擁有速球外,他還練了變速球與滑球,期盼多增加球路,有一天能夠成為中華隊「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