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4〉[TSNA] 青棒最高榮譽賽事 桃園縣四連霸難度高

2014-05-17 22:46:00

新聞來源:TSNA/王婉玲

2007年開始冠名以來,玉山盃以成為「台灣甲子園」為目標,與日本甲子園、韓國青龍旗並列亞洲三大頂尖青棒賽事,至今仍被視為青棒最高榮譽賽事,今年又有哪些好手能在玉山盃發光發熱,值得期待。

 

不少台灣球員高中時期都打過玉山盃,包括旅外的林子偉、曾仁和、陳品捷、陳冠宇,中職現役則有謝榮豪、高孝儀、黃偉晟、張耿豪、黃志龍等,經過玉山盃的磨練,讓他們接下來的棒球路更加寬廣。

 

今年玉山盃青棒賽將於520日至61日舉行,將是選出第10屆亞洲青棒錦標賽18U國手的重點觀察賽事,本屆賽制有所改變,預賽採分組雙敗淘汰制,每組勝部及敗部第一名取得四強資格,四強決賽採交叉賽制。

 

今年棒球協會舉辦的選拔賽都改成新賽制進行,主因在於減低投手隔場限制對球隊造成的影響,讓各隊能發揮應有的實力,以往敗部球隊能夠闖關並不容易,因為一旦落入敗部就得多打好幾場比賽,對於投手調度相當不利,因此就算撐到決賽,與勝部球隊爭冠也仍連勝2場才能奪冠,幾乎是相當困難的事,改成新賽制後,將能減少落差。

 

今年玉山盃共有台東縣(東體)、台北市(陽明)、嘉義市(嘉中)、雲林縣(麥寮)、南投縣(中興)、新竹縣(仰德)、桃園縣(平鎮)、新竹市(成德)、宜蘭縣(中道)、高雄市(高苑)、屏東縣(屏中)、彰化縣(彰藝)、花蓮縣(花體)、新北市(穀保)、台中市(西苑)、台南市(南英)、嘉義縣(東石)、苗栗縣(育民)18隊報名。

 

其中達成史無前例玉山盃三連霸的桃園縣,因為已經取得王貞治盃代表權,選手重新更換一批後,實力不免受到影響,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等傳統勁旅仍是奪冠熱門,而新竹市、屏東縣則是青棒崛起新勢力,實力也不容小覷,

 

今年青棒選拔制度做出重大改革,亞青18U國手不只參考玉山盃,還有其他年度選拔賽以及高中聯賽等正式比賽的成績表現,不過玉山盃仍是選拔代表隊的最後一個重點觀察賽事,對於選手近況也最清楚,仍具有一定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