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4〉[TSNA] 投手強打線後勁足 台中市找回往日榮光

2014-05-27 12:42:00

玉山盃四強台中市專題.JPG  

 

新聞來源:TSNA/林言熹

 

雖然抽到死亡之組,但台中市靠著投手戰力整齊,打擊表現超出原本預期,連過台南縣、苗栗縣、彰化縣、屏東縣和新北市五大關卡,暌違兩年再次闖進玉山盃四強。

 

賽前被認為在全國青棒前段班的台中市代表隊,因為分到和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同一組,賽程並不好打,不過全員由西苑高中組成的台中市隊,雖然第二場0比2輸給穀保家商為主體的新北市,但接下來三天拼四場,尤其在預賽最後一天分別以2比1和6比2讓屏東縣、新北市打包回家,八年來第三度打進四強。

 

投手戰力向來是西苑的驕傲,儘管主將鄭鈞仁超齡無法參加玉山盃,但靠前職棒球員翁豐堉之子翁緯喬和賴有亮之子賴智垣扛起先發重責大任,賴智垣出賽三場投19局只丟2分自責、三振15次僅3次四死球、防禦率0.95拿下三勝,是晉級的大功臣之一,球速雖然不頂快,但以變速球和滑球搭配讓對手一籌莫展,翁緯喬雖然是第二戰對新北市的敗戰投手,但球速將近140,控球也不差。預賽最終戰臨危授命上場演出八局無失分的小高一游忠翰,三場後援一分未失,控球穩健、心臟大顆是牛棚大將,另外投球姿勢詭異何稟淳、「左手護法」陳仕朋都值得注意,至於被列在投手名單裡的林順吉雖然沒上場投球,但青少棒時兩度入選國家隊,也是可用之兵。

 

打擊上台中市的弱點在前三戰表露無遺,三場比賽加起來只有11支安打得4分,但後三場棒子開始甦醒,每場都9安起跳,還有兩戰得至少6分,頭兩戰排第六棒、後四戰坐穩五棒的董子浩,打擊率超過四成、OPS破一將是敵對投手的頭號目標,擔綱開路先鋒的陳仕朋、以四棒為主的張祐銘則是另兩位攻擊主力,蹲滿六場比賽的當家捕手陳宗鈺後兩戰棒次往後移減低負擔,結果對新北市猛打賞讓人驚艷,整體而言打擊火力和選球能力較弱,兩度和新北市交手都吞10K,想拿冠軍勢必得有所改善。

 

總教練黃武雄對選手的表現感到滿意,投手群沒話說,全隊防禦率只有1.10,打線的覺醒是贏球關鍵,但跑壘和戰術執行還有待加強,盜壘成功率才一半,若是不留意死在壘上則可能影響大局。

 

對台中市而言,凝聚力強是晉級主因,打線若能維持手感,擊敗新北市之戰更是比作夢還真實,上一次進玉山盃四強已是2011年,複賽將碰到A組勝部冠軍宜蘭縣,試圖贏得2010年以來首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