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4〉[四強特輯] 平鎮王者之路 挑戰未知的四連霸

2014-05-27 12:36:00

桃園縣最後以7比0擊敗新竹縣.JPG  

「台灣甲子園」玉山盃將進入最後四強戰,桃園縣代表平鎮高中將與高雄市代表隊提前進行去年的冠軍戰戲碼,這將是桃園縣首度有機會「四連霸」,若成真將打破日本甲子園1931年由中京商(現中京大中京)所保持的夏季甲子園3連霸紀錄。

很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何要把平鎮的3連霸跟日本甲子園相比,首先是1931年著名的嘉義農林高校首度打進日本甲子園大會,但是最後輸給中京商,然後連續3年,夏季甲子園也都是由中京商連霸。

再者為飾演電影「KANO」的男主角曹佑寧就是平鎮出身的球員,加上平鎮的藍文成教練,其父親過去也是嘉農成員,說這批平鎮球員似乎最能代表「玉山盃」精神,再適合不過。

本屆玉山盃開始前,桃園縣不被各隊看好,甚至有人說他們是「二軍」其實不然,就像當初嘉農不被其他隊認為是強敵一樣。

可是這次桃園縣有許傳裕、潘柏全這兩位經驗十足的投捕在,還有逐漸嶄露頭角的蘇柏翰與球技成熟的王俊羽頂住,桃園縣終究淘汰了勁敵雲林縣晉級。

或許有些人會把焦點放在過去曾打過威廉波特的小球星歐晉身上,但隨著比賽進行,桃園縣越來越知道確實掌握每一顆球才能贏球的原則,如同電影台詞一般「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正符合桃園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