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4〉[TSNA] A組大黑馬 宜蘭縣期望再創驚奇

2014-05-30 14:47:00

玉山盃四強宜蘭縣專題.JPG  

 

新聞來源:TSNA/林言熹

 

因為籤運不錯來到強隊較少的A組,儘管從未打進玉山盃四強,宜蘭縣預賽連闖新竹市、桃園縣和雲林縣三關贏得勝部冠軍,期望帶給高中棒壇嶄新的一面。

雖說主戰投手王尉永和打者王志豪因為超齡無法參賽,以一、二年為主的宜蘭縣由中道中學為主,發揮遇強則強的精神,首戰以4比3險勝林凱威掛帥主投的王貞治盃殿軍新竹市,第二場5比2讓桃園縣新軍吃敗仗,接著於勝部冠軍戰PK戰以3比0解決雲林縣獲得四強門票。

宜蘭縣過去六年在王貞治盃只有一次打進前八,過去十年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也僅三度打到八強,玉山盃陣中只有五名三年級球員,以一、二年級為主要戰力,原本只希望盡力發揮,藉由對戰找出弱點彌補,進而在來年的高中聯賽交出好成績,沒想到提前收割成果,靠著左右護法林瑋滐和林嘉瑋的好投取得複賽資格。

唯一的高三投手林瑋滐將是先發主將,預賽一、三場上陣都投出優質先發,包括對雲林縣10局7K完封勝,合計16局13K僅1次保送,身高將近190公分,速球會跑,若能保持穩定將是宜蘭縣最大的依靠,僅高一的左投林嘉瑋兩次出賽都把守最後一關贏得勝利,則是另一可能先發人選,球速不快,但變速球、曲球運用得宜,不容小覷。

只不過,投手群除了雙林外,只有陳皓偉和林劉劭虎登板,表現卻讓人憂心,至於左投的顏嘉宏和司豫昕還沒亮相,可用之兵稍嫌不足,若不能適時分擔局數,當先發出問題時將成為宜蘭縣的夢魘。

由一、二、三年級混和的打線,以五棒高一李冠廷、七棒高三陳宥任的近況最佳,兩人打擊率都超過三成五,李冠廷還有三分打點,值得好好觀察,另外三年級的一棒余志恆、三棒藍仕博狀況也不差,提供球隊適時供輸。

身兼隊長的高二戴云貞前兩戰三安打還敲出球隊唯一的二壘打,期待能忘記第三場的熄火重新出擊,來自軟式組羅東高工的陳柏榕坐穩八棒捕手位置,表現不遜於鋁棒組、木棒組的體育班成員。

擠進四強已經超出宜蘭縣的預期,每一場比賽都是這群小將的全新體驗,就看他們如何享受比賽,進而再創噶瑪蘭驚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