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2014〉[TSNA] 台中市奪季軍 黃武雄建言找青棒投教

2014-06-01 10:40:00

臺中市張祐銘3局下半的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也是勝利打點。.JPG  

 

新聞來源:TSNA/王婉玲

 

高雄市(高苑)與台中市(西苑)的季軍之爭,台中市靠著3局下攻進4分奠定勝基,加上翁緯喬6局失1分自責帶領下,終場以4比3獲勝奪下季軍,高雄市則拿到殿軍。

台中市昨以1分差敗給宜蘭縣(中道),今天(1日)火力大爆發,全場敲出10安打,3局下從高雄市下勾投手陳良志手中拿分,陳仕朋、張祐銘、董子浩都敲安,加上保送攻進3分,高雄市換投陳劼志,再被楊景添敲安掉1分。

反觀前3局受制於台中市先發翁緯喬的高雄市,自第4局開始一路苦追,3安打加上失誤拿到2分,到了6局上再以申皓瑋安打再追1分,不過最終仍以1分差輸球。翁緯喬此戰6局投球,只被敲出5安打,失3分僅1分自責,成為勝投。

台中市總教練黃武雄表示,翁緯喬今天表現還可以,如果第4局自己的失誤能夠避免就更好,他無奈地說,「如果昨天像今天這樣表現就好,結果就會不一樣。」

黃武雄指出,這次選拔制度改變,對於球員來說不錯,成績越好也能提高能見度,進而入選國手,但對教練就不公平,「教練辛苦一整年,冠軍隊也只有1個名額,而且投手教練是成棒出身,對於青棒領域未必很了解。」他表達這是基層心聲,希望能訂好遊戲規則,讓大家有所依循。

黃總表示,新的選拔制度參考重大比賽,不過他認為這次玉山盃選拔賽用意不大,甚至可以不用打,只要打個6、7場比賽,就能知道球員狀況,接下來再從培訓著手,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