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新北、高雄3連勝 率先晉級玉山盃4強

2018-05-28 21:00:00

新北、高雄3連勝 率先晉級玉山盃4強

玉山盃青棒錦標賽28日新北市與高雄市出線,以A、B組勝部冠軍之姿,叩關4強賽。


高雄市與台北市爭取4強門票,徐昇輝中繼5.1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奪勝投,他表示,「賽前與趙(東詳)聊了自己投球動作的狀況,我按照他講的微調一下,再加上昨天休息,這場狀況比前2場還要好。」徐昇輝這次玉山盃都以中繼身分出賽,已經出賽3戰,捕手搭檔林軒逸說,「他今天多投直球,他直球本來就不錯,這場有掌握自己的優勢。」


高雄市全場9支安打,還有5次短打戰術都做得很成功也是獲勝關鍵。高雄市自2014年起連5年晉級4強,其中有3次亞軍,他們將於6月1日四強賽對戰A組敗部球隊,爭取冠軍戰門票。


新北市與嘉義縣交手,總教練周宗志賽前就評估對打擊有信心,在練習賽中調整不錯,此戰面對嘉義縣,首局由林子崴、邱智呈安打搶下1分,3局下利用嘉義縣控球不穩,邱智呈、林吳晉瑋安打再添2分,嘉義縣這時換投也無法招架,邱志恆高飛犧牲打帶1打點,王順和適時安打也帶1打點,將比數拉開至5比0。


5局下新北市又是一輪猛攻,利用對方4次保送加上邱智呈長打發威,一口氣進帳5分,達5局提前結束標準,新北市最終以10比0扣倒嘉義縣,取得A組勝部的4強賽門票。


周宗志表示,「這次比賽林子崴、王順和和林吳晉瑋3位高一球員補上火力,彌補高三球員孫易伸較低潮的情況。」邱智呈從高一就是陣中強打,此戰演出3安打猛打賞,貢獻2打點。王彥程用50球投5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飆4次三振,有2次保送。


B組敗部賽事,台中市1局下由葉宇林內野安打突破桃園市防線,林瑞鈞安打推進上得點圈,姚雨翔二壘安打帶回2分打點,再利用游擊手失誤跑回1分,1局下台中市就取得3比0領先。台中市火力從3局起受到桃園市王牌李晨薰壓制,僅在5局下利用張豈豪內野安打擊戰術推進,接著前一戰勝投的曾峻岳安打建功帶回1分。


台中市保持領先到最後,先發投手邱志鵬投4局,被敲5支安打失2分,其中1分為非責失分,李丞齡此戰先發捕手,打擊方面4打數熄火,不過後援登板5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是致勝功臣,姚雨翔3安打猛打賞表現也很亮眼。獲勝的台中市將於29日面對台北市,勝隊即能取得B組敗部冠軍的4強門票。


A組敗部賽事,台東縣打線全場敲出12支安打,中心棒次第2棒開始林志光、胡冠俞、陳鴻恩、魯鴻恩、張聖豪火力串聯,除了陳鴻恩外都有2安打演出,陳鴻恩獲得2次保送,也有1支長打貢獻3打點。


投手群部分林郅麒投4.1局,留下滿壘,第2任投手壓不住,讓他共失掉5分,胡冠俞中繼2.1局失2分奪勝投,胡家豪2.1局失2分連3戰都維持不錯的投球表現。葉明嘉表示,「他這次表現很優異,本來有考慮讓他投下一場,要訓練其他投手群,讓他們面對挑戰,但最後仍把胡家豪壓上來。」

高雄市得分擊掌

臺中市

新北市王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