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亞青/最菜的「巨投」 李晨薰對決職棒初體驗 

2018-08-20 23:00:00

U18亞青/最菜的「巨投」 李晨薰對決職棒初體驗 


▲U18中華隊李晨薰。(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高雄報導

U18中華隊20日與悍將二軍進行練習賽,李晨薰主投5局失1分,飆出145公里速球,表現出色,他賽後表示,「第一次對職棒隊有點緊張。」

李晨薰首局演出3上3下製造2滾地球,2局2出局後投出保送,之後製造滾地球,3局連被敲3安打失1分,之後解決3人包含1K,隨後連2局都演出3上3下。總教練李來發說,「李晨薰表現在預期之內,直球、變化球都有投出來,他是能吃局數的投手。」

準備升高二的李晨薰首度面對職棒層級的隊伍,他表示,「3局壘上有跑者有點緊張,畢竟第一次對職棒打者,培峰(捕手)有鼓勵我。」年紀最小的李晨薰卻是陣中身高達192公分的大男孩,面對全都是學長的團隊,他表示,「剛開始有點緊張,現在已經融入球隊了。」集訓一個月以來,他們已經擁有一定的默契,還有一起拚戰的企圖心。

中華隊的勁敵是日本和南韓,日前赴沖繩移地訓練,李晨薰也有收穫,他對沖繩國際大學投5局失1分,他說,「日本打者成熟而穩定,不好對付。」

從高一就備受矚目的李晨薰,玉山盃青棒賽扛桃園市王牌也繳出好表現,或選入中華隊,可能被設定為複賽的先發投手,對手可能是日本或韓國,預賽短局數適應投手丘,他透露,「我們世界排名最近掉到第6,感覺教練很想拚,自己的狀況也慢慢調整地越來越好,希望能有好表現。」

【李晨薰小檔案】
身高/體重:193/84
出生日期:2002年01月14日
愛吃的食物:青蛙
棒球以外的興趣:逛街
未來目標:去美國打球



▲U18中華隊李晨薰(右)。(圖/記者楊舒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