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亞青/「綜藝咖」曾傳昇游擊轉三壘 守備有信心

2018-08-24 23:00:00

U18亞青/「綜藝咖」曾傳昇游擊轉三壘 守備有信心


▲U18中華隊曾傳昇(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8中華隊曾傳昇原是游擊底,由於江坤宇、胡冠俞都將扛游擊,因此移防三壘,他坦言一開始不適應,但多練一個位置對自己也有幫助。

曾傳昇以守備見長,玉山盃拿下最佳明星球員游擊手,最欣賞富邦悍將林瑋恩的守備能力,國中時期教練送他林瑋恩的手套讓他開心不已。

國二時曾傳昇首度入選國手,參加U15亞州青少棒錦標賽,不過當時比國三學長小一屆,上場機會不多。曾傳昇表示,「打國際賽就會有壓力。」今年雖然也是高二的身分的,教練團讓曾傳昇練三壘,增加上場機會,他說,「希望亞青能好好發揮,幫助球隊。」

去年看U18世界盃對中華隊與加拿大首戰有印象,戰況相當膠著,中華隊延長賽靠著現效力中信兄弟的陳柏豪強力後援才保住勝利,這一次輪到自己登上國際賽舞台,他將學習抗壓,讓自己能與日、韓勁敵抗衡。曾傳昇說,「日本球風跟台灣不一樣,團隊精神值得學習,韓國則是豪邁一點,無論投打都更美式一點。」

曾傳昇在中華隊陣中也扮演開心果的角色,平常愛看綜藝節目的他,講話很有梗,而且還有奇特的怪癖,喜歡聞隊友的「眉毛味道」,究竟是甚麼味道他也形容不出來,但就是很喜歡聞,至於中華隊全隊最好聞?他的答案是,高苑工商的隊友翁耀宗。

【曾傳昇小檔案】

身高/體重:174/65
出生日期:2000年11月12日
愛吃的食物:雜食系
棒球以外的興趣:看綜藝節目、聞別人眉毛
未來目標:打職棒
偶像:林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