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亞青/最後一刻補進中華隊 邱智呈滿懷感謝

2018-08-31 21:00:00

U18亞青/最後一刻補進中華隊 邱智呈滿懷感謝

邱智呈(左二)替補入選中華隊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8亞青中華隊因教練團臨陣換將,開打前一刻再「回到中華隊」的邱智呈,將貢獻長打火力,期待與隊友拚出佳績,「在國際的舞台上有所亮點。」


本屆中華隊原本在玉山盃結束後只選出18位正選名單,教練團在集訓報到前找來3位球員培訓,邱智呈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新竹市的陳聖平及花蓮縣的曾頌恩,不過日本移地訓練回來的選訓會議仍維持原有18人班底,日前選訓會議更換一投一野,邱智呈替補歸隊。


突來的機會讓邱智呈滿懷感恩,他說,「感謝之前集訓的這段日子,讓我能認識國內頂尖的選手,能讓我知道自己需改進加強的地方,而好的地方該怎麼去突破、強化它,讓自己優點更凸顯出來,更閃耀一些。」


不只技術面的提升,集訓期間中華隊球員彼此相處在一塊,凝聚力也日益漸增,邱智呈說,「這段期間跟隊友的相處非常融洽,偶爾會聊到技術、心理方面的問題,互相去學習、切磋,讓彼此變得更好。」


邱智呈連2年玉山盃拿下明星外野手獎,去年高一的他沒能入選中華隊,今年則是替補入隊。他坦言,「或許主的安排讓我起死回生,或許這個力量真的能讓我在國際的舞台上有所亮點,還有機會能夠與這個戰友在球場上,為國家、為自己、為家人打拼,我真的很喜悅,無論遇到甚麼問題都會跟戰友一起去解決。」


8月到日本沖繩的移地訓練,讓邱智呈收穫很多,他說,「不能在精神上輸給日本,要更謹慎更冷靜的去面對他們,可能一個閃失就會把整場比賽給搞砸了;韓國的部分,可能就是強打豪投,但我們做好準備去應戰,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要牢牢抓住,不讓他們有機會把我們甩在後頭。」


【邱智呈小檔案】

身高/體重:168/84
出生日期:2000年11月26日
愛吃的食物:咖哩
棒球以外的興趣:逛街、籃球
未來目標:中職或日職
偶像:張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