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亞青/投、打兼備扮活棋 陳柏毓替補中華隊很開心

2018-09-02 20:00:00

U18亞青/投、打兼備扮活棋 陳柏毓替補中華隊很開心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8亞青中華隊最後一刻投手古林睿煬因傷退賽,補進升高二的投手陳柏毓,他是國內球速145公里以上的投手之一,還有打擊能力,擅長守游擊,能提升中華隊戰力成為一枚活棋,他表示能加入中華隊很開心,希望能好好幫助球隊。


李晨薰與陳柏毓在高一這一年已經打響名號,都具有很好的潛力,玉山盃時不同校的兩人在桃園市合體,李晨薰表現出色,但陳柏毓當時因傷沒有投出預期的成績,加上國家隊選拔規則,依玉山盃名次有名額限制而沒有在名單內。


中華隊陣中古林睿煬加盟統一獅後,球團考量他傷勢問題向中華棒協申請退賽,由陳柏毓替補,能勝任投打「二刀流」,對中華隊有助益,陳柏毓說,「得知要加入中華當然很開心希望好好幫助球隊,學長(古林睿煬)要我好好加油。」


陳柏毓近期隨母隊北科附工參加金龍盃等賽事,調整上沒有問題,他也曾有國際賽經歷,兩年前參加U15世界盃,陳柏諭說,「亞青跟U15不一樣的感覺,現在等級更高,各國更強,所以我們也要更加注意。」


中華隊3日將進行首場對印尼之戰,預賽雖以日本、韓國不同組,但複賽仍有機會交手,陳柏諭說,「日本隊就是很穩,打者不容易解決,投給他們打野手處理;韓國隊打者很容易抓準失投球,所以照著捕手跟教練的暗號來投。」


【陳柏毓小檔案】

身高/體重:186/80
出生日期:2001年10月02日
愛吃的食物:美食
棒球以外的興趣:看電影
未來目標:成為優秀運動員
偶像:陳炳男(陳柏毓的父親,前味全龍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