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玉山盃/全國18縣市爭冠 藍白對抗挑U18國手出征世青

2019-05-17 15:56:00


▲去年U18亞青代表隊。(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22日開打,為遴選出中華青棒代表隊,代表參加今年7月在韓國舉辦的第29屆世界青棒錦標賽,全國18支縣市代表隊將相互較勁爭奪冠軍盃。

玉山銀行自2007年開始贊助青棒,玉山盃青棒賽事是每年重頭戲,為高三球員畢業前最後一項國內大型賽事,除了拚國手夢之外,在2013年中華職棒開辦高中生選秀後,玉山盃更是成為選秀前的關鍵舞台,或者有旅外夢的球員也是趁機表現的絕佳機會。

過去12屆玉山盃由桃園市與新北市雙強鼎立,桃園市共奪5冠,2011年至2014年期間更締造四連霸,新北市2008年奪冠後,從2015年至去年已經3連霸,另台中市與台南市各奪冠1次,高雄市則是在去年奪首冠。

本屆玉山盃已經於13日完成抽籤,分兩組進行雙敗淘汰的預賽決定4強資格,6月1日至2日將在天母進行4強賽。預賽A組包括臺中市、桃園市、南投縣、新竹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雲林縣;B組則有臺東縣、嘉義市、彰化縣、苗栗縣、嘉義縣、臺北市、新竹縣、屏東縣。

根據競賽規程所公告之國手選拔辦法,今年玉山盃奪冠隊伍的總教練將被任命為U18中華隊的執行教練,選訓委員從玉山盃及王貞治盃青棒各遴選30名(至多60名)成為中華青棒培訓名單,然後從中選出36名球員進行7場藍白對抗賽,決定最後參賽20人名單,投手、打者出賽量亦須在對抗賽達規定標準,旅外職業與業餘選手可獲選入隊,但至多以5名為限。

世界青棒將於8月30日在韓國釜山機張郡開打,中華隊分為在B組,古巴、墨西哥、委內瑞拉等中南美洲球隊未參賽,分組名單16日出爐,A組有韓國、澳洲、荷蘭、加拿大、尼加拉瓜、中國;B組則有日本、美國、台灣、巴拿馬、南非、西班牙。中華隊已經連兩屆未晉級前6強複賽,今年必須要突破,才能爭取國際排名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