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葉國情6局無失分好投 花蓮縣3比1雲林縣

2019-05-23 16:02:00

▲2019玉山盃,花蓮縣先發葉國情。(圖/記者路皓惟攝)

▲花蓮縣葉國情繳出6局好投。(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羅東報導

玉山盃青棒賽23日花蓮縣和雲林縣在羅東棒球場展開對決,花蓮縣先發葉國情繳出6局無失分優質表現,林詩翔後援3局壓制,以及陳子祈關鍵三壘安打,終場花蓮縣3比1擊敗雲林縣。

花蓮縣先發葉國情主投6局被擊出4支安打,丟出4次保送、7次三振,總教練劉義傳滿意表現,「只被打出4支安打,雖然出現4次保送,但在控制範圍內。今天變化球也很犀利,有效壓制打者,節奏掌握很好。」



前5局完全沒被對方打者攻佔得點圈,談到投球策略,葉國情說:「前3局以直球攻擊為主,後面3個則是以變化球為主。因為想說打者已經習慣速球,所以改變配球模式來對付打者。」

在葉國情壓制下,雲林縣得分機會少之又少,但他在6局遇亂流,連丟2次保送差點釀成失分,劉義傳以保護選手的考量將他提前換下,「他那時控球已經沒有那麼理想,出現2次保送,體力明顯下滑,為了保護選手決定換下。」劉義傳說。

劉義傳提到,陣中林詩翔有不易保送的優點,所以在領先3分狀態下,直接推他出來接替守成。林詩翔後援3局被敲3支安打僅失1分,不負教練團信任,成功完成交付任務。

此戰2局下,花蓮縣第四棒林昱擊出安打帶動攻勢,接著黃宣靖適時安打,替球隊先馳得點。比賽來到5局下,陳子祈三壘安打建功,一棒掃回2分,成為本場致勝英雄。花蓮縣全場6支安打攻下3分,反觀雲林縣打線被封鎖,僅在8局上靠著黃丞漢犧牲打得到1分。

談到本場比賽打擊狀況,劉義傳表示,「我們四棒林昱上壘率高,而陳子祈那一支三壘安打是最關鍵。」今日林昱、黃宣靖皆有兩安打演出,陳子祈3打數1安打,就是帶有2分的關鍵三壘安打。

花蓮縣首戰以3比1擊敗雲林縣,獲得一天休兵日,25日將對上棒球強權新北市;雲林縣首戰輸給花蓮縣,24日要和同是已經吞一敗的宜蘭縣對戰,輸球的一方就要被淘汰。

▲2019玉山盃,花蓮縣先發葉國情。(圖/記者路皓惟攝)

▲玉山盃花蓮縣預賽首戰告捷。(圖/記者路皓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