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有神快拜!劉邦宇連7打數安打 讓教頭都跪了

2019-05-24 17:18:00


▲玉山盃,嘉義市劉邦宇連7打數安打讓教練跪了。(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高雄報導

有神快拜!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嘉義市24日逆轉嘉義縣後,教頭突然在一位球員面前跪地,原來這位劉邦宇從前一戰開始已經連續7打數安打,讓總教練蔡士偉忍不住跪了。

迎接總教練的跪地,劉邦宇相當驚恐也跟著蹲下,他直呼有點嚇到。對於自己能連續7打數安打,他也直呼不可思議,他在前一戰對彰化縣的4局下開始,就連3打席安打,而且幫球隊跑回2分,隔天這場對嘉義縣的比賽,他首打席就有貢獻安打,也跑回團隊第1分。

然後,劉邦宇接著再連兩打席敲安打,這6打數都是一壘安打,最後關鍵8局下,球隊落後2分時,他在一壘有跑者時,掃出左外野二壘安打貢獻打點,然後開啟5分大局,幫助球隊以6比3取勝。

總教練蔡士偉賽後做出驚人的下跪舉動,嚇到劉邦宇,蔡士偉說,「劉邦宇的擊球率高,是助攻型的打者,戰術執行也很確實,守備也優異。能7打數都安打,就跟神一樣,要趕快拜啊!這些安打運氣成分很高,有打到棒頭的,也有折到的,還有那種球從壘包彈起來的,有點莫名奇妙。」而且因為嘉義市逆轉勝敗部續命,所以劉邦宇下一場比賽還有機會把紀錄延伸下去。

劉邦宇也覺得不可思議,他坦言,「7支安打裡面大概只有2支比較紮實一點。」被總教練跪下的感覺如何?劉邦宇笑說,「有點嚇到,是一種慶祝方式。」他認為,自己在高二這一年打擊力量方面有成長,玉山盃球隊以高一、高二球員為主,希望能多打幾場吸取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