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台版大谷」陳柏毓想打U18 嗆聲沒在怕美日

2019-05-24 17:11:00


▲「二刀流」陳柏毓有台版大谷翔平之稱。(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羅東報導

桃園市來自北科附工的投手陳柏毓,不僅投球實力佳,打擊也很有水準,是「二刀流」。這次玉山盃青棒賽被視為球隊最重要的戰力,今年最後一次玉山盃,吸引不少球探前來觀察,他表示,想再拚一次國手,入選U18世界盃中華隊。

「我們加入U18國手陳柏毓,設定給他擔任先發,並視情況擔任後援。」桃園市總教練藍文成賽前曾表示,陳柏毓除了扛先發重任外,也將擔任中心棒次,「他會是我們這次比賽很重要的球員,對球隊戰力有很大的幫助,將借重他的經驗。」

陳柏毓想以「二刀流」挑戰玉山盃,不過近期投球狀況優於打擊,藍文成指出,往後比賽預計也將讓他以投球為主,「最近他打擊狀況比較不好,擔心打擊會去影響投球,所以先讓他專注一邊就好。」

雖然對於自己的投球和打擊深具信心,但他還是以球隊為重,他說:「一開始是設定投、打兩邊兼顧,也很有信心,但更重要的是幫助球隊,不論擔任投手還是打者都沒差。」

去年陳柏毓遞補古林睿煬空缺,入選U18亞青中華隊國手,今年玉山盃作為U18世界盃中華隊的選拔賽,他想要再拼國手,「今天是最後一次打,明年就超齡了,希望可以入選國手,也希望球隊可以拿下冠軍。」

今年U18世界盃青棒賽將於8月30日起在韓國釜山開打,中華隊同組對手有美國、日本兩大強隊,超硬的籤表讓陳柏毓想去挑戰,直呼「沒在怕的!」

陳柏毓被視為「高中大物」,具有豐富國手資歷,曾入選U-15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青少棒代表隊,去年也是U18中華隊成員,身高187公分的他最快球速達到148公里,未來以旅外為目標,外界也期待他成為「台版大谷翔平」。



▲陳柏毓目標入選U18中華隊。(圖/記者路皓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