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台東、高雄折返跑 陽建福回高苑指導當學習

2019-05-25 19:57:00

▲玉山盃,高雄市教練陽建福。(圖/記者楊舒帆攝)

▲玉山盃,高雄市教練陽建福。(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高雄報導

前統一獅投手陽建福在被釋出後,回到基層指導球員,台東、高雄折返跑,雖然路途遙遠,但他仍在過程中學習,不覺得辛苦。

陽建福表示,因為剛過來(高苑工商)沒多久,又接近比賽,主要是提醒球員心態的方面。高雄市聯隊投手群來自3所學校,除了高苑之外,還有普門中學、三民高中,投手群都接受陽建福的指導,三民高中張弘稜25日在玉山盃賽事因先發投手不穩,原本設定第4局才登板,提前到2局,陽建福也趕緊告訴他如何應對。


張弘稜身高190公分,身材有他的優勢,他透露,「陽(建福)教練告訴我心態調整方面,每一局都要像有危機一樣的心情去投球。」陽建福則說,「他身材有優勢,動作也有小細節需要改,但比賽期間改這些不一定有效果,所以我是教他心態,如何盡快適應場上的狀況。」

陽建福平日在台東縣新生國中執導,假日過來高苑工商幫忙訓練投手群,他透露,「這邊教練給球員的訓練方式都是對的,調整還不錯,我再加一點心理層面的部分。」

暫時卸下球員身份到基層指導,而且還台東、高雄折返跑,陽建福表示,「不會辛苦啦!剛開始沒辦法適應,但也慢慢去享受教球的過程,這也是一種學習,以前都是練自己的,現在是要看所有投手,了解他們的個性、動作、球路,個別去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