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林子崴球速更勝大林子崴 教頭:青棒最強左投

2019-05-25 19:55:00

▲2019玉山盃,新北市先發林子崴。(圖/記者路皓惟攝)

▲新北市穀保家商先發林子崴。(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羅東報導

玉山盃新北市先發左投林子崴25日先發出戰花蓮縣,主投7.1局被打6支安打無失分,丟出8次三振表現亮眼,總教練周宗志大讚是國內青棒最好左投之一,也讓教練想起目前效力統一獅的「大林子崴」,稱兩人相似度高,甚至小林子崴在球速上更勝一籌。

正好與統一7-ELEVEn獅左投林子崴同名同姓,林子崴也將這位穀保學長視為目標。周宗志指出,兩人相似程度高,以同時期來比較,林子崴的球速更好,且變化球和控球能力都不輸。


周宗志提到,自從U18東岸聯盟比賽至今,林子崴狀況都維持得相當好,很少讓自己陷入危機,平均每場先發100球左右都可以吃下7局,每一場表現都沒有太大的落差。「上學期大概每場丟5到6局,下學期進步到每場丟7到8局。」林子崴勤做重訓,續航力反應在數據上。

▲統一獅隊投手林子崴。(圖/統一球團提供)

▲穀保小「林子崴」正好撞名統一獅學長大「林子崴」。(圖/統一球團提供)

以穀保家商目前岳政華、王彥程、林子崴和林昱珉4名左投來說,周宗志認為,林子崴的完成度最高,不只投球均速最快,而且是表現最穩定的投手,可說是國內青棒目前最好的左投之一。

林子崴今年持續進步,球速也不斷成長,不過周宗志也點出需要加強的地方,他說:「今年我們發現到他的變速球引誘性比較差,所以開始讓他嘗試新的變速球握法,幫助他加強決勝球的部分。」

變速球是林子崴的主要武器球,今日出戰花蓮縣也首度嘗試新的投法,成功吸引對手揮棒,全場送出8次三振,整體掌握得相當不錯,「今天應該只有2、3顆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吧。」他說。

林子崴具備現代棒球所重視的球速,在場上投球也很聰明,只要繼續累積比賽經驗,加強身體素質,

未來將會是備受期待的大物左投。

▲2018黑豹旗新北市穀保家商林子崴。(圖/記者陳立勳攝)

▲林子崴是當今青棒最強左投之一,未來性被看好。(圖/記者陳立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