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高中3年練成下勾 覃頎恩自學牧田和久

2019-05-26 23:00:00


▲台中市西苑高中下勾投手覃頎恩 。(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羅東報導

來自台中市西苑高中的下勾投手覃頎恩迎接新的考驗,過去大多擔任中繼後援的他,玉山盃26日出戰雲林縣後援6局無責失,投出是近來最長的局數,使他更有信心朝先發投手發展,期許自己能「勾」出一片天!

今年5月初的王貞治盃大多投後面局數,今日覃頎恩後援6局僅被擊出2支零星安打,丟掉1分為非責失。身為牛棚投手鮮少投超過4局,他坦言,過去很少有這樣的感覺,雖然還有些不太適應,但體力還撐得下去。

高中3年生涯被定位在中繼後援,雖然覃頎恩不排斥這樣的角色,但心裡也有想過朝先發投手發展,不過先發和牛棚的投球策略大不相同,除了續航力之外,他自認控球還需要練好一點。

台灣棒球側投和下勾投手仍不多見,覃頎恩透露,自己到了高一才真正開始練下勾,「其實國小有嘗試過,國中三年級改成側投,升上高中才變成下勾。」

下勾投手並不好練,高中短短3年時間要練成下勾更是不容易。為了研究下勾投法,覃頎恩從網路上尋找下勾投手的影片學習,慢慢掌握要領,並將日籍低肩側投牧田和久視作學習對象。

高三的覃頎恩即將畢業,今年玉山盃也是高中生涯最後一個大比賽,對於入選U18世界盃中華隊國手是否抱有期待,他表示一切看上帝安排,現階段先把本分做好。高中畢業後,他也確定就讀大同技術學院,繼續棒球生涯。



▲牧田和久是很多下勾投手學習的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