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陳柏毓飆速149衝過頭 心態成長給自己80分

2019-06-01 23:58:00

▲玉山盃,桃園市陳柏毓。(圖/記者楊舒帆攝)

▲玉山盃,桃園市陳柏毓。(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桃園市陳柏毓投滿單場球數限制,全場壓制高雄市,率隊搶下冠軍戰門票,第二次參加玉山盃心態的大不同,這次想留下最好的結局,也想再被選進U18代表隊。

陳柏毓首局遇到亂流接連被敲2支安打失1分,他賽後坦言,「第一局有點衝過頭。」陳柏毓「衝過頭」的表現,反映在球速上,他第一局就飆出149公里,單局均速都在145公里以上。


不過陳柏毓從第2局開始配速,除了3局因保送及1安打失分之外,都能順利壓制高雄市,他投7局,用106球,達單場105球限制,剛好以雙殺打完成7局才退場,共被敲6支安打,奪6K,有2次保送,失2分。陳柏毓說,「第一局感覺沒那麼好,有點衝過頭,教練要我慢慢調整,節奏放慢,本來就設定105球之內,投越長越好。」

去年參加玉山盃就以好表現入選中華隊,今年再次參賽,更是扛起重要的投球責任,陳柏毓坦言,「高一狀況不好就會蠻難過的,不會自己調整,高二比較有經驗,想留下最後好的結局。目前為止表現還可以,有20分,若能將用球數壓低,用最簡單方式解決打者更好。」他目前出賽3戰,累計19局,飆24K,失4分,拿下2勝,父親前味全龍名將陳炳男透露,「他現在對比賽的責任心有比較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