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何恆佑意象訓練猛打賞 拚最後的U18國手夢

2019-06-01 23:55:00

▲玉山盃,新北市林子崴、何恆佑、潘文輝。(圖/記者楊舒帆攝)

▲玉山盃,新北市何恆佑。(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1日展開四強賽,新北市何恆佑扮演秤職開路先鋒,演出3安打猛打賞,他透露,昨天有做意象訓練,賽前調整小細節奏效。

新北市以穀保家商單一球隊出賽,原本最常扛第一棒的是去年U18國手邱智呈,不過他超齡無法參加玉山盃,因此經由教練團討論後由何恆佑扛下這項重任,而且他也有意願擔任第一棒。


新北市距離上一戰相隔4天,中間僅練球沒比賽,何恆佑自認,到昨天為止沒有調整到很好,是賽前打擊練習時,教練協助把攻擊軌跡和小細節再調好。

何恆佑首局就敲出安打,可惜留下殘壘,2局下在一、二壘有跑者時,掃出左外野安打帶回1分,5局上新北市攻佔一、三壘時,掃出清壘三壘安打,此戰5打數3安打,貢獻3打點。

何恆佑坦言,「前面在調整時,狀況不好,教練有告訴我一些攻擊策略,之前打5棒,這次打第1棒,應該要追求上壘率,可是其實我的優勢對直球掌握性高,所以今天就抓直球積極攻擊。」

何恆佑此戰兩度上壘都是得點圈攻擊機會,都有適時安打建功,關鍵5局上敲清壘安打是把握對方失投的偏高球路。他透露,「今天突破點是壘上有跑者,心態都有比較好。因為平常都有在做意象訓練,昨天特別緊張所以把比賽狀況都想一遍。」

從中心打者調到第1棒,何恆佑出賽5戰,22打數10支安打,包含兩支長打,選到2次四壞保送,打擊率0.454,貢獻5分打點,跑回7分,成為新北市攻擊的火車頭。

目前高二的何恆佑小時候跟著父親、表哥打壘球而開始接觸棒球,曾在國中時期參加過小馬聯盟,身材有優勢,又具備長打能力,被看好未來性,他期待這次能入選U18國手,挑戰世界各國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