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新北市1分險勝桃園市 近5年來奪第4座冠軍

2019-06-02 22:00:00


▲玉山盃新北市奪冠。(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日進行冠軍戰,新北市9局下化解滿壘危機,驚險以6比5擊敗桃園市,近5年奪第4座冠軍。

桃園市與新北市不約而同派出高一投手先發,新北市4局下率先突破,岳政華敲一壘線邊落地二壘安打,原判定界外,經由輔助判決後認定為界內且為二壘安打,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表示,「這支安打及判決帶動團隊氣勢,也很高興球員把握機會把分數打回來。」

岳政華攻佔二壘後,林吳晉瑋獲得保送,林辰勳執行短打戰術攻佔三壘,然後陳志杰投3保送加上1次暴投被攻下2分,首棒何恆佑適時安打再下一城。

新北市高一左投林昱珉5局上遇亂流,打者因守備失誤上壘後,被桃園市首棒李灝宇掃出二壘安打失掉1分非責失分。新北市則在5局下林辰勳三壘安打串連添2分,不過桃園市把握6局上新北市換上李慶隆登板時追回2分,直到新北市換上速球派的潘文輝壓制對手,以直球為最主要武器,因張翔安打失掉2分皆得算在李慶隆帳上,最後順利化解。



▲玉山盃,新北市林昱珉。(圖/記者楊舒帆攝)

9局上新北市握有3分領先時,潘文輝投出保送又被敲1安打,再換高三左投王彥程後援登板,因守備失誤擠成滿壘,又因內野安打及觸身球保送擠回2分,最後讓李灝宇敲出右外野飛球,守住勝利。

林昱珉主投5局,被敲3安打,失掉1分非責失分,潘文輝中繼3.1局失2分非責失分,最後王彥程關門首勝,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林昱珉是設定好的冠軍戰先發投手,沒失分但內容有點落差,所以5局結束就換投,李慶隆速度展現不錯,但也被敲安打,才讓潘文輝接替,因為速球是他武器,所以幾乎都配直球,讓他化解危機,最後9局有危機再換王彥程,很高興他頂住王貞治盃冠軍戰被敲再見安打的心魔,把這場比賽守下來。」

新北市曾在2015年至2017年拿過三連霸,去年屈居亞軍,今年再重返榮耀,近5年奪第4座冠軍,總教練周宗志獲得U18中華隊的執行教練任務,需從王貞治盃與玉山盃表現不錯的選手中選出36名參加藍白明星對抗賽。



▲玉山盃,新北市王彥程。(圖/記者楊舒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