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冠軍幕後功臣 新北捕手林辰勳靠眼神交換配球

2019-06-02 23:00:00


▲玉山盃新北市捕手林辰勳。(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新北市當家捕手林辰勳被總教練周宗志稱讚,投手群友好表現由他居首功,本壘攻防戰也守住,領導投手能力進步,成為奪冠幕後英雄。

林辰勳冠軍戰在關鍵5局上,把右外野手回傳歪掉的球彌補回來,拉回本壘觸殺成功,林辰勳賽後坦言,「原本以為來不及,最後出局很開心,蠻爽的。」

這次玉山盃由林辰勳蹲捕,投手群表現相當亮眼,在冠軍戰前防禦率還是0,林辰勳表示,「他們表現都在水準內。」總教練周宗志則說,「我們都是輪流配球,有時候我配的時候被連續安打,就會換他配,這部分我們配合得很好,而且他領導投手也做得很好,能夠拿到好成績,由他居首功。」

捕手賽前功課必須做足才能領導投手,冠軍戰賽前林辰勳也掌握桃園市打者習性,他說,「賽前看影片觀察桃園市打者直球攻擊能力不錯,有幾棒力量大,所以要用變換節奏擾亂他們。」新北市9局上這追近至1分差時,林辰勳收到教練指令喊暫停安撫王彥程,他賽後說,「上去講一些笑話讓他們放鬆心情,他很緊張,因為之前狀況不好心理怕怕的,這次能克服很替他開心。」

林辰勳冠軍戰也在5局上有三壘安打的演出,他本屆敲7支安打也有3支長打,攻守表現都很突出,比賽中也保持笑容面對大場面,他說,「我們上的室內課程有說,笑容會帶來好運。」雖然被教練稱讚領導能力,不過他也希望能攻守都能更進步,也想入選U18國手。



▲玉山盃新北市捕手林辰勳。(圖/記者楊舒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