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對抗賽/李晨薰、潘文輝尬球速 藍隊首戰開胡

2019-06-08 23:00:00


▲U18藍白對抗賽,潘文輝。(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U18藍白對抗賽8日在嘉義縣稻江棒球場開打,藍隊雙強投李晨薰、潘文輝相繼登板都飆出146公里,藍隊靠著何恆佑、鄭宗哲、林吳晉瑋、蔡佳諺雙安串聯,以6比2取勝。

藍隊首局就發揮,面對白隊先發投手曾峻岳,何恆佑、鄭宗哲安打攻佔得點圈,林辰勳2分打點安打,白隊2局下反攻,李晨薰觸身球砸中平鎮隊友林子豪,然後被王浩軍安打,白隊追回1分。




▲U18對抗賽,林吳晉瑋。(圖/記者楊舒帆攝)

6局上鄭宗哲快腿內野安打上壘,再演出盜壘成功,林吳晉瑋二壘安打推進,蔡佳諺安打帶回1分,6局下白隊面對藍隊第二任投手林昱珉,李灝宇選到保送上壘接著盜上二壘,林子豪安打推進上三壘,石偉誠二壘滾地球送回1分追成2比3。

不過藍隊9局上打線再發威,趁白隊第三任投手李慶隆控球不穩投出兩保送後,埋伏在第9棒的林志光掃出2分打點安打,再把比數拉開,林瑞鈞安打再添1分,將比數拉開至4分差。

藍隊先發投手李晨薰投4局,被敲4安打,奪4次三振,失1分;左投林昱珉中繼3局,被敲2安打,奪4次三振、2次四死球保送,失1分;潘文輝投2局,僅被敲出1安打無失分。白隊投手曾峻岳投4局,被敲5安打失2分,奪3K,第二任投手黃弘毅投3局,被敲3安打,奪1K,失1分,李慶隆被敲2安打,有2保送,失3分。



▲U18對抗賽,林志光。(圖/記者楊舒帆攝)

總教練周宗志在藍白對抗賽都不執行作戰,在場邊仔細觀察球員表示,他透露,「李晨薰看起來沒有實戰感覺,王貞治盃以後就休息,以休了3個禮拜後的投球來看,這樣是還好,速度也有展現出來,只是均速沒那麼好而已。」

至於潘文輝才剛結束玉山盃,16歲年紀飆速153公里成為亮點,比賽剛結束沒多久,球速也維持在他的水準,周宗志說,「剛比完賽,狀況維持不錯,指叉球投得比較好,玉山盃時他丟指叉球會偏高,但今天看起來都能引誘打者,揮空率不錯。」

藍隊打擊表現平均,何恆佑、鄭宗哲、林吳晉瑋、蔡佳諺,白隊則以首棒林政華猛打賞最出色,林子豪也有2支二壘安打演出,值得注意的是比賽後段替補球員有讓平時二刀流的投手出賽,陳柏毓、王彥程、林子崴都有上場揮棒,讓他們試試看,不過沒有安打表現。

為避免午後雷陣雨,U18藍白對抗賽未來6場比賽都於10點在嘉義縣稻江棒球場開打,9日至16日除了11日及14日休兵以外,每天各打1場。



▲U18藍白對抗賽,李晨薰。(圖/記者楊舒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