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對抗賽/游擊守備範圍大 鄭宗哲內野施展魔法

2019-06-10 23:00:00


▲U18藍白對抗賽,鄭宗哲。(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U18藍白對抗賽藍隊取得2勝,究竟有什麼神秘力量讓藍隊贏得兩場比賽,教練團不諱言鄭宗哲是關鍵人物,直言他在場上有一股魔力。

鄭宗哲在國中時期就具備對比賽的敏銳度,高中三年也成長不少,玉山盃時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就曾說過,「有他在的比賽幾乎都會贏。」來到U18中華培訓隊,總教練周宗志再次提及他的這項特質,「他兩場先發藍隊都贏,本身就有領導能力,而且感染力很強大,有辦法帶動隊友。」而且有大聯盟球探指出,他的守備範圍很大,很適合扛游擊。

有一派隊友認為他常常在場上提醒隊友,但也有人認為他其實話很少,玉山盃高雄市比賽時就跟他搭擋二、游的翁耀宗說,「他是攻、守、跑俱佳的好手,而且不會有什麼負面想法,也會在我低潮時鼓勵我。」

其實鄭宗哲去年就有機會參加U18亞青,不過他放棄替補的機會,認為自己還不夠好,這次來到中華隊已經是「準備好」的心態,面對來自各隊的隊友,如何短時間培養守備默契,他談到,「其實要先把自己本分做好,場下觀察每個人的個性,我也會跟別人交流,互相學習。」

同為藍隊的內野手王順和透露,「他無時無刻都會提醒別人,如果他不在就要自己多觀察,真的很有領導能力。」二、游搭擋林瑞鈞則說,「內野真的很競爭,因為跟宗哲同一間房,就會多跟他請教,像是算彈跳跟守備的心態,他的領導能力和穩定度值得學習。」

捕手羅暐捷在高雄市與鄭宗哲同隊,現在則分屬藍、白隊,他透露,「現在有他在上場守備,跑壘就要小心,我當捕手的時候會覺得很安心,因為他機動性很強,其實他不是話很多的球員,但他的行動力就是會感染隊友。」



▲U18藍白對抗賽林瑞鈞(左)、鄭宗哲(右)。(圖/記者楊舒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