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win facebook

U18對抗賽/150公里火球男環繞 陳柏毓有競爭感

2019-06-15 23:00:00


▲U18藍白對抗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去年亞青國手陳柏毓今年再度入選U18國手,身在球速破150公里的投手群之內,他反而在這次對抗賽成為速球王,連兩戰都飆149公里,雖然有競爭意識,但他仍不會過於追求球速,盼能保持手感。

陳柏毓9日後援2局,被敲2安打,奪1K有1次保送,休息5天後15日扛先發,面對藍隊投4局,用65球,有45顆好球,好球率近7成,飆7K,有2次四壞保送,被敲3支安打,失掉1分,兩場最快球速都達149公里。

談到維持球速的關鍵,陳柏毓表示,「狀況有維持,高二身體有進步,上場時也都會把投球動作做完整。」休息4天有點久,此戰也是在比賽中找回節奏。連續兩年入選國手心態不同,陳柏毓坦言,「高一的起伏比較大,想法比較複雜,現在身體狀態也比那時候好,感覺丟球也比較簡單一點。」

目前中華隊陣中有潘文輝、李晨薰、陳志杰3位速球派投手都達150公里,陳柏毓極速差一點就能叩關,他表示,「雖然有競爭的感覺,但我相信力量再增加,順其自然就會有機會達到那樣的球速,不會因為想催球速而硬催,每個人投球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好的部分可以學習。」



▲U18藍白對抗賽。(圖/記者楊舒帆攝)